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访Laserline亚洲区销售经理Markus Ruetering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4-07-25 我要评论(0 )   

《激光制造商情》: 非常高兴能够与您交流,Laserline是世界著名的半导体激光器生产商。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公司概况,以及在全球的分布机构。 Markus :谢谢。Laserline是...

 

    《激光制造商情》: 非常高兴能够与您交流,Laserline是世界著名的半导体激光器生产商。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公司概况,以及在全球的分布机构。

    Markus:谢谢。Laserline是在1997年由Christoph Ullmann博士与 Volker Krause先生创立。这两位都是来自德国亚琛的弗劳恩霍夫研究所的科学家。经历了17年的发展成长,Laserline现有约200位职员,分布在全球各个公司,从事激光器的研发、制造、应用、服务与销售。我们制造高功率的半导体激光器,应用于材料加工、特别是在金属与塑料焊接、熔覆、硬化以及表面与热处理领域。今天的Laserline已在德国、欧洲、北美与亚洲取得很大的成功,而中国是亚洲激光应用最大、最重要的市场。因此3月的上海光博会对Laserline而言非常重要。我们在这次展会上推出了新产品,同时也探索了新的应用。

Laserline在过去17年里一直呈增长态势,每年我们都期望有进一步的增长,对于中国市场也一样。另外,我们也开拓了其它地区的市场,我们一直在尝试挖掘我们产品与应用的市场潜力。

 位于德国的Laserline总部负责我们所有的研发、增长,并组织销售与服务。我们同时拥有北美公司,负责美国、加拿大以及墨西哥的市场。美国的两个分公司分别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与密歇根,密歇根的分公司能够照顾到东岸地区,加州的分公司可以服务西部地区的市场。我们在中国、韩国、日本也拥有附属机构,以便在当地及时为客户提供服务。在其它国家和地区我们也拥有一些代理商、销售商来支持或代替我们提供服务。

 出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我们认为如果单从国外来经营中国市场推广是不够的,特别是汽车、设备集成商与一般制造业这种有针对性的客户,所以我们在上海成立分公司。另外,我们也有一些当地的合作伙伴可以支持并帮助我们分销激光器。但中国的销售与经营总体上是由上海的Laserline分公司与德国总部协调运作的。

     《激光制造商情》:您刚提到中国市场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您认为中国市场是Laserline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吗?您认为是什么原因让中国市场变得如此重要?

     Markus: 非常正确。中国的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对于Laserline来说,最大的应用市场领域在于汽车制造产业,这对激光器有着非常大的需求,尤其是车身的焊接与钎焊应用。同时我们也在激光熔覆与表面处理上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

Laserline在所有应用领域都有发展机遇,比如焊接,不仅仅局限于汽车制造、一般制造业、代加工,同时还包括在矿产业以及石油天然气工业。这些对我们而言都是拥有机遇的。

 另一方面,在其它国家,热处理、表面处理及硬化等已经得到广泛的应用和好评,而这些应用在中国仍在推广过程中。表面与部件的选区激光硬化,特别是为激光器的专门设计可以减少制造时间与成本,这些优点是传统方法所不具备的。

总体而言,Laserline的成功是基于不同的产品与针对不同焊接应用的供应,未来也将会有更大的增长。

 

    《激光制造商情》: Laserline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后,对目前中国半导体激光器的市场现状,如何看待?

     Markus: 在中国,半导体激光器的市场事实上还是处于积极发展中。几年前,当我们进入中国的时候,它仍然处于非常低的发展水平,尤其是在汽车制造产业的发展。中国的很多省份都有我们的激光器,现在当地的生产制造商已经意识到半导体激光器原来可以做更多的生产加工。在全球范围内,Laserline基本上可以说在半导体激光器领域是排名第一的,并且我们发现各个领域对我们激光器技术的认同与接收性都非常高,我们也非常自豪能够为中国市场提供我们的激光器与服务。

半导体激光器的市场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今天人们对于激光焊接常常是考虑使用光纤激光器,但是很多应用也可以用半导体激光器来完成,所以我们需要从客户的角度来重新考虑。这也是我们尝试做的事情,证明半导体激光器的加工能力。半导体激光器现在已经可以完成大部分的焊接任务。同时,它有着更低的运营成本,更高的光电转换效率,更好的输出应用结果。我们对于半导体激光器技术的前景非常有信心。

 但是在中国,刚才也提到,半导体激光器仅仅是在起步阶段。当我们考虑到竞争的时候,其实我们大部分时候是跟其它技术竞争,比如光纤激光或者传统的焊接方式,但不是跟其它公司。另一方面,中国也正在发展自己的半导体激光器,在上海光博会我们也看到其它同行公司,我们也感谢这些同行,因为这会帮助我们告诉市场客户半导体激光器的加工能力。它是更经济实惠、也容易运营、维护成本更低、节省功率。因此我认为在未来3至5年,半导体激光器在中国将会有一个巨大变化。

 全文更精彩:

《激光制造商情》: 目前半导体激光器在全球也有一些竞争者,比如DILAS,Teradiode,Laserline有何竞争优势?

《激光制造商情》:许多人认为二极管激光器有着很高的光电转换效率,是未来重要趋势,您怎么看待?  

《激光制造商情》:这次在上海光博会参加展览,您公司还带来什么展品,可否介绍一下。

《激光制造商情》:请您谈谈Laserline今年的市场推广目标和发展计划?

 

http://www.laserfair.com/ebook/201405/pdf/c1.pdf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