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访SPI激光公司销售与市场部副总经理 John Tinson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4-06-24 我要评论(0 )   

《激光制造商情》: SPI Lasers是世界排名第二的光纤激光器制造商,请您谈谈SPI在这方面的技术与科研团队优势。 John: 我们公司是一个光纤激光源的制造商,我们专注于服...

  

   《激光制造商情》: SPI Lasers是世界排名第二的光纤激光器制造商,请您谈谈SPI在这方面的技术与科研团队优势。 

    John: 我们公司是一个光纤激光源的制造商,我们专注于服务集成商以及设备制造商,这允许我们公司(以及相关的职员)让一些设备集成商非常成功。我们与其他竞争者的不同之处在于我们非常明白其中的附加值。

    如果你销售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那么你就会从设备集成商那里夺去一部分附加值,因为他们本来是可以自己提供额外的元件。我们明白我们的工作就是专门制造光源,并且允许设备集成商增加附加值,包括增加电子设备、控制系统以及电源供应等。SPI的优势是我们深深知道我们在市场里面的位置。并且清楚认识到市场的需求,不像我们的一些竞争者,他们有时会仅仅提供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这样会从客户那里夺去一些附加值。

    《激光制造商情》: SPI Lasers的中小功率光纤激光器,备受国际市场的欢迎。请您谈谈SPI过去三年的市场增长情况,目前市场份额如何?

     John: 在市场里面,我们拥有许多不同的领域;打标领域的市场对于脉冲光纤激光器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一市场我们的增长非常迅速,每年的增长率可达15%,而且中国市场是最大的增长区域。当然你在上海光博会这里也可以看到出现了一些新的竞争者,他们也开始进入了这一市场领域,但是由于SPI继续推出了新的产品以及理解与配合我们的集成商,所以我们得以继续增长。我们非常兴奋,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也取得了相同的增长率,并且继续取得加快增长步伐。

     至于连续(CW)光纤激光器,我们的产品最大功率范围可达1KW,在这一领域也是跟脉冲激光市场类似,千瓦级的光纤激光市场增长非常快,大部分是得益于中国市场,尤其是采用500W与1KW激光源的中等功率切割机。SPI在这一领域占据了较好的市场份额,这也是我们继续投资SPI中国新办公室、产品支持团队、储存量以及销售团队的关键原因,我们能够预见这一市场会继续增长,所以会继续投入支持,特别是针对制造小功率的切割与焊接机的设备集成商。我们对目前市场的增长与我们的市场份额都感到很满意。

     《激光制造商情》:我们初步预计,2014年中国大陆光纤激光器市场将增长35%, SPI Lasers 这些年在中国市场取得怎样的成绩? 

     John: 这要分两方面来说。当你整体来看中国的激光市场时,有些领域是增长非常快的,但其它的领域也不算很快。去年我们在中国的市场增长超过了10%。一个公司能够取得什么样的增长,是取决于该公司在这一领域有着什么样的产品。比如说,在脉冲光纤激光市场,尽管光源系统的销售数量是增长很快,但它的平均销售价格则下降了许多,所以事实上,这一领域的总销售额还是停留在相同的水平,也就是说市场总规模其实是没有增长的。

     中等功率的光纤激光市场也是增长很迅速,尽管产品的价格也下降了许多,市场的销售总额也相应快速增长。这也许是光纤激光领域增长最快的一部分,也就是低于2KW级的中等功率市场,应该说是目前中国光纤激光器增长最快的领域。

    那么大于2KW功率的激光器,该市场部分发展比较成熟,并且在这一功率水平的市场,光纤激光器与CO2激光器竞争非常激烈,当然IPG在这一领域仍然是增长较快的,但其实这一市场现在的增长率开始变得平缓,所以光纤激光器市场增长最快的是低于2KW功率水平的部分。

全文更精彩:

《激光制造商情》:今年SPI 推出了多款新产品,请您介绍一下。这些新产品预料可能会带来什么市场反应? 

《激光制造商情》: 3月初,SPI Lasers新任 CEO Christian Schmitz,这对贵公司发展与战略可能带来什么影响?  

《激光制造商情》:目前中国大约有15家企业生产、设计光纤激光器,而且IPG在中国市场占据许多份额,目前市场竞争越加激烈,您对此有何看法?SPI 又有什么应对措施? 

 

  http://www.laserfair.com/ebook/201405/pdf/a1.pdf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