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访波长光电(南京)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黄胜弟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4-06-05 我要评论(0 )   

《激光制造商情》:贵公司是一家集光学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今年在激光红外光学产品的研发服务上取得了哪些成就? 黄胜弟 :感谢贵刊采访,我们南京波长...

   《激光制造商情》:贵公司是一家集光学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今年在激光红外光学产品的研发服务上取得了哪些成就?

    黄胜弟:感谢贵刊采访,我们南京波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诞生源于激光光学,尤其是CO2激光光学。2006年起逐步整合激光光学的市场需求,进入到固体激光光学领域。公司成立于2002年,在2005年又推出了自己的红外成像光学产品,比如:红外热像仪的镜头和镜片。科技进步是我们的创价点,其中我们又认为源头的设计是一个重点。到目前为止,新加坡和南京都设自己的设计中心。

    成就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1. 市场营销:营业额越来越高、市场占比在升高、涉足范围也越来越广。正如我们波长的使命,“让波长更宽广”,这体现在产品线更宽广、科研领域更宽广、员工的心胸和职业平台更宽广。所以我觉得营销上的成就是奠定我们成功的基础。

   2. 科技研发:我们科研上的成就也是很显著的,每年我们都会推出至少3-5个新产品。例如最近推出的激光切割头以及聚焦式的光束整形器,这些都是我们激光工业普遍应用的器件技术。现在,微型高能精密激光应用越来越普遍,例如皮秒、飞秒激光的应用,对器件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也相继推出了远心扫描、远心钻孔,光束整形等镜头和系统。

   3. 社会效应:公司从开始的几人到现在两百多人,我们的国际化程度也越来越高。除了在南京和新加坡外,我们还在台湾、韩国、美国,印度都设立了自己的销售处。不仅在人员数量上增长,而且波长员工的素质也越来越高,博士硕士等研究和管理人员比例逐步增大,技术工艺人员的数量也在增多,这是我们感到自豪的一点。

 

    《激光制造商情》:在公司推出的几个产品中,最新推出的产品特点和优点以及在同行中的竞争情况如何?

 

    黄胜弟: 波长的做法是:每年我们都会推出3-5个新品,其中有一个是革新性的产品,其它的几个是改进型产品。今年我们推出的是激光焊接实时监控仪。这是我们结合了激光和红外的技术,采用高速的中波非制冷红外技术开发出来的系统。它可以实时地监控激光焊接过程中的品质缺陷,及时报警、实时反馈。在高价值的焊接领域,市场对此技术的需求量还是不错的。最近两年,我们波长的产品方向也在调整,朝着技术密集度更高、价值链条更高的系统方向上迈进。针对这款激光焊接实时监控仪,我们尚未发现有类似技术特点的产品。

 

    《激光制造商情》:在公司推出的新产品当中,贵司对激光的应用和激光技术的研发和掌握成果如何?

 

    黄胜弟:科技研发是企业对未来发展的承诺,它需要长期的投入。我们为这个项目投入大量的软件力量和硬件力量。比如,在新加坡我们聘请了两位软件开发人员和一位NDT红外检测专业方面的博士,在南京我们设立了一个专业开发组,一共五个人在研发这个项目。到目前为止,此技术实现的平台已经建好、软件已经开发成功,实现了自动追踪、自动聚焦,实时输出的功能。现阶段我们的工作重点在市场,已经和有意采纳这项技术的激光焊接用户/焊接设备专业厂商接触洽谈,共同来把产业应用做好。

 

全文更精彩:

《激光制造商情》:2014年波长公司在实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上有何新的举措?

《激光制造商情》:公司在留住人才以及稳定员工队伍方面,有什么好的经验?

《激光制造商情》:波长光电这次参加上海光博会展会主要带来了什么新的产品?

《激光制造商情》:激光焊接实时监控仪系统是什么原理?有什么优点?

《激光制造商情》:这款产品是2014年推出的,还是去年推出的?

《激光制造商情》:这个产品目前国内还有其它企业在做吗?

 

 

 http://www.laserfair.com/ebook/201404/pdf/b1.pdf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