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访瑞安市博业激光应用技术有限公司 周志勇 总经理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3-10-11 我要评论(0 )   

《激光制造商情》:周总,您好,很高兴能与您交流,博业是我国中小功率工业激光加工设备最主要的制造商之一,请您介绍一下博业激光? 周志勇: 首先,谨代表博业激光感...

  

 

    《激光制造商情》:周总,您好,很高兴能与您交流,博业是我国中小功率工业激光加工设备最主要的制造商之一,请您介绍一下博业激光?

    周志勇: 首先,谨代表博业激光感谢贵刊长期以来的信息提供以及对公司的支持。

    瑞安市博业激光应用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1年3月,是一家专业从事国家光、机、电一体化推广与普及的先行者,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我国激光加工设备制造业知名企业,致力于工业激光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公司在先进的管理理念和雄厚的科研、经济实力基础下,发展迅速,研发并拥有三十多项专利技术和多项软件著作权,2005年通过浙江省信息产业厅的双软认定,成为国家“软件企业”。公司产品采用自主研发的控制主板,更适应特定操作要求。特别是公司自主研发成功的激光雕刻切割系统,也是目前国内是目前国内激光设备制造企业中唯一一套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激光雕刻切割控制系统,其技术性能达到国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赢得了业内的一致好评。而公司在小功率激光雕刻切割机(非金属材料激光加工行业)市场,更是处于全国前三的位置。短短十来年的发展,取得这样的成就不仅让全体员工倍受鼓舞,斗志昂扬,更说明博业激光的强劲实力和美好的发展前景。

    公司产品从最初的水晶字的激光切割和橡胶板激光雕刻设备发展到超薄灯箱导光板雕刻、金属薄板广告字的激光切割设备、金属薄板广告字的激光焊接设备以及无版数码印刷机;产品系列从最初的1-2个发展到现在18个都在展现着博业的蓬勃生机和未来的美好蓝图。产品应用从最初的比较单一的包装印刷、广告制品行业发展现在包括了:IT、电子、电器、汽摩配件、五金工具制品、泵阀、皮革、鞋业、服装、玩具、厨房卫浴、光伏产业、照明、教育、包装印刷、磨料磨具、模型制作、广告制品等等几十个行业。

    现在公司在浙江瑞安、广东深圳拥有二大生产和研发基地,在全国设有二十多个办事机构,并与十几个国家的经销商建立了销售和服务代理关系,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并远销美洲、非洲、欧洲、东南亚、中东、南亚、东亚等六十多个国家及地区。在这样的发展中,博业积累了丰富的研发生产经验,了解了市场的需求和动向并具备了前瞻的发展眼光。

    不仅如此,在政府的支持下, 公司取得了多项政府科技项目,包括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中国包装行业高新技术研发资金项目,浙江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2012年包装行业高新技术研发资金项目,浙江省厅市会商重大科技专项以及温州瑞安等各项重点项目。

    《激光制造商情》:一直以来博业激光的产品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目前都有哪些类型的产品呢?这些产品具有哪些特点及优势?

    周志勇:公司主要以各种材料的激光加工设备为核心,着重研发、生产和销售: 高速激光裁剪机、高速激光切割机、高速激光雕刻机、激光雕版机、激光打标机、激光裁床、商标激光切割机、激光刀模切割机、激光砂纸切割机、CO2激光切割机,YAG灯泵激光切割机,光纤激光切割机,金属材料激光打标设备,金属材料激光焊接、激光精细加工设备和水性无版数码印刷机等等,广泛应用于服装皮革、商标绣花、广告艺术、工艺礼品、有机玻璃、模型制造、包装印刷、电子电器、五金仪表、装饰、家具制造、刀模加工制作、磨料磨具等行业。同时为客户提供中小功率工业激光应用行业专业的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的产品基本为自主研发自主申请专利,且产品的主板控制软件也为博业独立开发应用的。博业产品应用的CA-II控制系统是目前国内激光切割雕刻行业最先进的控制平台之一;采用了先进的ARM芯片作为主控芯片;使用美国Altera公司的Cyclone系列FPGA构造了先进的运动控制芯片实现了复杂而高效的运动控制算法;系统具有64M SDRAM存储器以及128M flash非易失性存储器,可以同时存储多个文件;采用TCP/IP协议以及局域网作为通讯网络,实现了单台主机(电脑)对多台设备的远程控制;具有USB接口,可以通过USB接口读取U盘中的文件进行运行;系统具备4路电机接口,可以同时控制多大4路电机采用了智能预测前瞻算法,保证了高速运行的平滑性;且使用高可靠的电路设计,具有防尘、防潮等能力,可以在各种恶劣的环节下长时间工作。这些特点也保证了博业产品的特色和实用性。

    如公司从09年开始投资开发的无版数码水性印刷机,采用最新技术CX5+喷头,获得事项国家专利和多项大奖,具有快速喷印、自动送至、无需制版、调板、调色、洗机、可控墨点、节能降耗操作简便、超大幅面、单张起印、自动编码等特点,操作便捷,应用广泛。他的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巨大,能够向其他行业扩展,如不干胶印刷、彩印、铁制品包装印刷、服装皮革、地毯行业、玻璃制品表面印刷等行业的小批量个性化印刷加工发展等。

    今后,公司将着眼于更具高新科技,更符合市场需求,应用更广泛,操作更简便的产品的开发,相信博业激光的产品会越来越有竞争力。

全文更精彩:

《激光制造商情》:企业要取得发展,获得成功,一定离不开对于先进经营管理理念的学业习与吸收,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对于企业的成长与进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请谈谈贵公司的经营管理理念?对此做出了哪些努力?
《激光制造商情》: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自去年启动以来正如火如荼的进行,您如何看待这一项目?给贵公司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激光制造商情》:今年初,由博业激光牵头成立了瑞安市激光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成立这样的组织有什么意义?
《激光制造商情》:2013年推出了哪些新产品,新产品在技术方面有哪些改进?这些技术进步为工业制造带来了哪些好处?
《激光制造商情》:贵司与浙江工业大学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由此请您谈谈贵司与科研单位的技术合作情况,请举例说明。
《激光制造商情》:浙江民营经济发达,传统加工业集中,产业升级为激光应用带来巨大市场前景。贵司要把握这一机遇,该如何努力?博业激光的今明两年的发展目标又是什么呢?

http://www.laserfair.com/ebook/201308/pdf/c1.pdf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