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南京波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吴玉堂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2-06-28 我要评论(0 )   

激光制造商情 :吴总,您好,很高兴有机会跟您交流,波长光电是一家服务于光学电子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南京波长的发展历程及市场现状? 吴总: ...

   

    激光制造商情:吴总,您好,很高兴有机会跟您交流,波长光电是一家服务于光学电子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南京波长的发展历程及市场现状?


    吴总:南京波长成立于2002年,已经走过了十年的历程。南京波长这十年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从2002年介入光电行业,到了2005年的时候是一次飞跃,南京波长由原来几个人扩展成几十个人,生产面积也扩大了5倍,将波长电子更名为波长光学,这一年很多优秀的光学人才加入到我们公司,人才的加入为公司注入了强大的力量,可以说是一次质的飞跃。2008年公司购入20亩土地新建厂房13000平米,该厂房采用十万级净化车间标准,为产品制造提供一个良好的生产环境。多年来,广大客户的成功拓展,为企业打开了新的增长点,并带来企业技术研发的升级。客户对产品提出高标准、细致的要求,对我们的研发管理、设计理念产生了重大影响,由客户引导南京波长得以快速发速。可以说十年的坚持,造就了今日南京波长。


     激光制造商情:通过您的介绍我们了解到南京波长是一个发展快速且优秀的企业,展会做为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相信南京波长为客户带来了比较优质的产品,请您介绍一下它们的特色和优势?


    吴总:这次展会我们向客户推出两个部分的产品,即软件部分和硬件部分,软件部分展示的是我们最新的Zemax IE12照明与光学设计软件和ASLD激光腔体设计软件;硬件部分除了常规产品外,重点展出科技含量较高光机电一体化产品:液体透镜、大功率光纤用随动的激光切割头、远心镜头、消色差镜头、紫外镜头和9.4波段的PCB钻孔镜头、能量衰减器、以及用于半导体行业的全息显微测试仪,客户对此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液体镜头和全息显微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技术,液体镜头通过电压可以调节曲率和焦距,这个是一次技术上的革命。能量衰减器器被广泛应用多头焊接领域,使多头焊接中获得的能量达到一致,从而焊接的品质得到更好的保障。我们通过与客户的沟通,了解市场最前沿的需求,不断开发新的产品来满足市场的需求,作为激光光学元件的领导厂商,我们希望通过不断的产品技术革新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激光制造商情:企业的快递成长与科技创新是分不开的,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保证快速发展,贵公司在产品研发创新方面有哪些独到之处?贵公司拥有哪些专利技术?


    吴总:技术对于公司的发展必不可少的,目前我们公司已经拥有6个专利技术,现正在申报2项发明专利。我们始终认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公司在运作过程中,非常重视技术创新。我们研发人员的比例约占整体人员比例达到20%,今年以来公司还在不断招聘高级技术人才,以促进产品研发。我们在技术研发方面不断探索新的道路,以一种事业部的经营模式,成立研发与新品事业部,一方面用高科技产品的利润培养技术类人才,同时公司投入较高比例的研发经费,用于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开发与创新。2011年我们在深圳大学城建立了研发中心,华南是市场的前沿阵地,深圳研发中心的成立体现了我们对光电行业特别是激光与红外市场的强大信心。

全文更精彩:

激光制造商情:企业发展不仅要依靠技术创新,同时要保障产品质量和高效的售后服务,产品质量直接影响产品使用寿命,请问贵公司如何保障产品质量?采取哪些有效措施让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激光制造商情:激光加工技术在现代产业具有强大发展潜力和优势,您如何看待我国的激光产业?对于我国激光产业的发展您又有何建议呢?
激光制造商情:南京波长成立十周年,2012年贵公司的发展规划及发展目标是怎样的?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