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访博业激光应用技术有限公司 周志勇 董事长

邵火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2-05-29 我要评论(0 )   

《激光制造商情》:周总,您好,很高兴能与您交流,贵公司近期的业务进展如何?能不能介绍一下公司目前的情况。 周志勇:刚刚过去的2011年对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国的中小企...

    《激光制造商情》:周总,您好,很高兴能与您交流,贵公司近期的业务进展如何?能不能介绍一下公司目前的情况。


    周志勇:刚刚过去的2011年对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国的中小企业来讲可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欧债危机、低迷的美国经济;国内同样面临着许多压力,推高的CPI、不合理的银行利率、相对美元的人民币增值、成本的大幅增加等等,给许许多多的传统行业来说是一个很严重的冲击。同样,对工业激光加工设备制造业来讲也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据业内权威专家透露,今年上半年,激光行业的大部分企业运行良好,相比去年同期都有比较好的增长,但到了下半年,几分是百分百出现了经济指标下滑的情况,行业内的一些小微企业的日子则更是雪上加霜。
作为中小功率工业激光加工设备制造业中最主要的制造商之一的“博业激光”在2011年的也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我们仍然保持了平稳增长,基本实现了2010年制定的发展目标;公司在上半年保持了40%以上的增长,即使是困难重重的下半年,公司的销售额同样保持着不错的增长势头。能够保证如此的业务发展水平,这主要得益于博业激光的产品质量和产品性能一直以来都得到广大客户的认可,得益于博业激光不断提升的产品研发和市场开发能力,得益于博业激光产品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得益于博业激光良好的服务口碑,得益于博业激光全体员工兢兢业业的辛勤工作。

    《激光制造商情》:博业激光从2001年开始自主研发生产激光加工设备以来,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博业激光是如何获得这样的发展速度的?博业激光品牌又是如何创建的?


    周志勇:博业激光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全面提供优质的专业激光加工解决方案的发展方向。公司从2001年初推出国内第一款激光雕版机,采用小功率CO2激光的雕刻切割功能解决了瓦楞纸箱包装印刷行业中一直以来困扰企业的印刷用橡胶印板的制作问题,在业内有着良好的声誉同时也使博业激光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自此以后,博业激光每年都投入巨额的研发资金,不断开发出满足市场需求的新产品,使公司的产品应用市场从单一的包装印刷行业拓展到服装服饰、广告礼品、模型制作、电子电器、IT行业、金属加工等几十个行业。
博业激光一直以来坚持把产品质量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公司在创建之初,就确立了严格的质量方针,通过几年的努力,2003年在业内率先通过欧盟CE认证,2004年在公司内部管理上全面实施了ERP管理,2007年公司全面实施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2008年公司实施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2009年公司内部全面启用信息化自动化管理。在一系列的先进质量体系和管理模式下,公司产品质量得以严格保证,确保每台出厂设备合格率达到100%,在市场上得到了良好的口碑。
同时,公司也十分注重对客户的服务水平,在售前,公司为客户提供可行的激光加工解决方案;在售中,公司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质量和技术培训;在售后,公司为客户提供及时,有效,规范,全面,优质的设备故障解决方案,保障客户生产活动顺利进行并尽可能的为客户提供额外的增值服务,做到了公司与公司客户的共同发展。
品牌的塑造一直以来都是博业激光非常注重的,“博业”品牌先后获得市级知名品牌称号,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博业激光得到广大用户和业内人士的一直好评和接受。公司认为一个优秀“品牌”创建不仅仅需要品牌的宣传和推广,更需要一个明确的品牌定位,更需要一个明确的产品质量方针,更需要一个明确的营销和服务理念,更需要公司的每一个员工为公司品牌付出的共同努力。公司每年参加各种市场推广活动,让客户更加全面的了解公司的产品,公司理念、公司的发展;在各种报纸、杂志、网络、户外广告等媒体上进行公司产品的宣传和介绍;公司更是注重为客户提供良好的售前、售中、售后的服务,把服务作为提升品牌价值的有些手段之一。

    《激光制造商情》:您能介绍贵司的最新的产品吗?博业激光的产品结构是什么样的?产品开发的立足点又是什么?


    周志勇:博业激光专业致力于中小功率工业激光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生产九大系列八十余款激光设备,包括高速激光裁剪机、高速激光切割机、高速激光雕刻机、激光雕版机、激光标刻机、激光裁床、全自动激光商标切割机、激光刀模切割机、激光砂纸切割机等,广泛应用于服装皮革、商标绣花、广告艺术、工艺礼品、有机玻璃、模型制造、包装印刷、电子电器、五金仪表、装饰、家具制造、刀模加工制作、磨料磨具等行业。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发展始终坚持科技创新的道路。 经过十年的发展,公司研发实力雄厚,拥有五十多项专利技术和多项软件著作权,2003年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08年认定为国家级的高新技术企业,2005年通过浙江省信息产业厅的双软认定,成为国家“软件企业”,2010年认定为省级专利示范企业,公司产品先后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三等奖等。公司自主研发成功的激光雕刻切割系统,是目前国内激光设备制造企业中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激光雕刻切割控制系统,技术性能达到国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公司非常注重客户的个性化特殊需要的满足,不断的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个性化的、优质的中小功率工业激光解决方案。公司在浙江瑞安、广东深圳、山东济南设立了三大生产和研发基地,在瑞安总部拥有一个省级研发中心。


《激光制造商情》:相对于市场上其他的同类产品,您认为贵司的产品有哪些优势和独特之处?
博业激光致力于中小功率激光加工设备的研发和制造,公司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并远销美洲、非洲、东南亚、中东、南亚、东亚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以说我们的产品在全世界各个角落都可以看到,这充分说明我们的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因为公司一直以来都实行自主研发和吸收引进的发展战略,因此产品性能一直保持了它的优越性和先进性。公司自主研发的CA控制系统,是目前激光雕刻切割行业最先进的控制平台之一,具有全新独特的结构设计,支持高速切割、雕刻,满足从低端到高端的各种控制要求,采用独特的智能预算法和改进的控制算法,保持高速和高精度加工,两种在线升级模式,保证与最新控制技术的同步,保障了用户投资收益最大化,具有系统故障的实时记录功能,缩短了系统维护时间,提高了客户的设备使用率等等各种优点。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