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访联赢激光有限公司总经理 韩金龙

激光制造网通讯员 来源:广东星之球2011-03-03 我要评论(0 )   

这个五年中激光产业的市场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但从技术发展上看,由于国内多数激光企业是产品多元化,且投入上追求短、平、快,其中激光焊接在他们的业绩上并不是首...

从国家层面讲,国家对激光产业的发展给予了关注,在第十一五出台的《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国科发火[2008]172号)中,单列了激光焊接产业。也有部分跟风国家政策成立了这方面的公司,但其产品的技术含量还是源于早期的电流反馈,不但继承了电流反馈的能量不稳定性,而且技术局限性也日趋突出,市场日益狭窄。综合焊接市场上与联赢同一梯队的大族激光、华工激光等公司的发展情况来看,这个五年中激光产业的市场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但从技术发展上看,由于国内多数激光企业是产品多元化,且投入上追求短、平、快,其中激光焊接在他们的业绩上并不是首要份额。在技术研发投入相对较少,加上激光焊接应用门槛相对较高,集合了激光焊接机、工作平台系统、工艺技术于一体,因此从技术到产品相对落后较多,因此其原有技术逐渐被淘汰且高端需求基本被排斥。

      世界上的第一个激光束产生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的红宝石晶粒。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激光焊接作为种高质量、高精度、低变形、高效率和高速度的焊接新技术在美国、日本、欧洲开始在汽车生产线上投入使用。随着高功率CO2和高功率的YAG激光器以及光纤传输技术的完善,进入21世纪,激光焊应用领域的扩大,激光焊接技术在航空航天、轮船、军工、海洋钻探、汽车生产、轻轨高铁等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中国的激光焊接技术应用刚刚起步。因此,无论在以上任何行业上,我们国内的激光焊接几乎是一片空白,所以用万里长征第一步形容我们行业当前的情况,是过之而无不及,未来的激光焊接应用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