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访科艺仪器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陈晓明

激光制造网通讯员 来源:广东星之球2011-03-03 我要评论(0 )   

我们在分析国外激光技术与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必须看到我国激光产业存在的现实差距,如基础研究力量薄弱、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低、激光关键器件技术提升缓慢等。

我国的激光产业在国家“六五”至“十一五”科技项目的支持下,逐步形成了以华中科技大学和中科院四大光机为典型代表的研究机构,在激光器的一些核心技术研发上已形成较全面的技术成果,形成了5个国家级的激光技术研究中心。其中,激光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激光加工(laser oem)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和最早开设激光学科的华中科技大学均坐落在武汉,成为我国激光技术的发源地。我国激光加工(laser oem)产业一直呈指数增长,目前我国已经形成华中、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四大激光产业带,有21个省市、地区生产和销售激光设备,常年有定型产品生产和销售,并形成一定规模的企业有200家左右,以激光产品为主业的上市公司有两家。2008年全国激光产业销售总额达到了80亿元。

我国激光产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在国内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在产品质量、性能等方面初步具备了与国外大公司竞争的能力。但我们在分析国外激光技术与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必须看到我国激光产业存在的现实差距,如基础研究力量薄弱、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低、激光关键器件技术提升缓慢等。科艺仪器作为一家以代理为主的公司,就是致力于引进国际上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提供给客户最完善的服务,帮助客户解决在科研、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推动相关行业水平的提高,成为一流的受客户尊敬和信赖的企业专家。

我认为21世纪是知识经济占主导地位的时代,大力发展高新技术是迎接知识经济时代到来的必然选择。目前全球业界公认的发展最快的、应用日趋广泛的最重要的高新技术就是光电技术,他必将成为21世纪的支柱产业。而在光电技术中,其基础技术之一就是激光技术。科学界预测,2010年至2015年,光电产业可能会取代传统电子产业。光电技术将继微电子技术之后再次推动人类科学技术的革命和进步。

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我国激光技术有了较为雄厚的技术基础,锻炼培养了一支素质较高的队伍。这支队伍遍布科研、高校、产业部门和企业、地方,科技人员达数千人,包括一批学成归国的优秀青年科学家和20多名两院院士。可以预计,我国激光科学技术在21世纪必将有更辉煌的发展。在高功率化学激光器、半导体泵浦的固体激光器、超短超强激光器、激光测距测卫、人工晶体和激光产业等方面,我国激光科技工作者将锐意创新,攀登新的高峰。而我们科艺仪器公司也将继续秉持“专业•品质•服务”的经营理念,助力国内厂家和用户共创辉煌。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