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访武汉嘉铭激光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爱萍

激光制造网通讯员 来源:广东星之球2011-03-03 我要评论(0 )   

未来五年,激光技术将会快速地发展与进步,激光新技术,激光器的推陈出新,激光技术的新应用将不断涌现。技术和市场的快速变化,激光企业需要不断技术更新以适应技术的...

 

“十一五”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制造业兴旺发达,对激光设备的市场需求相当广泛,这给我国激光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会。五年来,我国激光企业的技术进步显著,在推进激光设备产业化方面,在推进激光技术新的应用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为提升我国制造业装备水平做出了贡献。激光产业在经受2008-2009年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后,在2010年全面恢复和发展。激光产业的产业化规模在“十一五”期间得到很大发展。

1、“十二五”是激光产业发展的大好时机

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大力加强自主创新,是国家“十二五”规划中的重要内容,这将会促进新一轮的产业升级,产业升级必将给激光产业带来机会。当前,随着劳动力成本的快速上升,靠廉价的人力资源的成本的竞争优势正在逐步消失。制造业正在加紧进行技术改造,通过采用新技术新工艺使用新设备来提升制造能力,制造业技术升级换代正成为趋势。“十二五”必将是激光产业快速发展的大好时机。

2、缩小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任重而道远

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我国激光技术基础研究水平、激光器件水平、激光设备工艺制造水平等方面还有巨大差距。这在每两年一届的德国慕尼黑激光展上看得很清楚,而且发达国家的激光技术进步非常迅速。我们中国激光企业要努力学习世界先进激光技术,缩小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任重而道远。

3激光企业要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

激光企业既是实现激光产业规模化的主体,又要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我们需要建设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实体。发达国家的激光行业是以企业为技术创新的主体,大量创新的激光技术和产品都是企业创造出来的。技术创新,不论企业规模大小,都要有自己的技术特点形成竞争优势。

4激光产业发展前景

未来五年,激光技术将会快速地发展与进步,激光新技术,激光器的推陈出新,激光技术的新应用将不断涌现。技术和市场的快速变化,激光企业需要不断技术更新以适应技术的变革和市场的变化。我们相信,随着国家经济建设的持续发展,激光产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