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访武汉楚天激光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钢

激光制造网通讯员 来源:广东星之球2011-03-02 我要评论(0 )   

核心技术的培育对于提高激光产业化创新能力,实现激光产业自主创新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可采取两种途径:一是某些产品可引进技术或生产设备迅速实现产业化,加强配套制造...

1、整合激光产业资源,培育龙头企业

 可以在国家政策指导下进行激光产业相关资源整合,促进现有的激光产业集团公司的发展,培育34家规模强大、市场占有率高、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龙头企业,带动激光产业的整体发展。

2、制定激光加工(laser oem)制造设备发展计划

科学地进行产业布局,合理引进激光及配套企业,形成企业集群,完善激光产业链,最终形成在元器件、激光器、集成激光器件和激光技术应用各个环节都有优势的产业链结构,使各个产业层之间相互协作,形成一个良性的产业循环。

3、增加财政激励和税收优惠政策

   国家专项资金支持,对激光制造装备重点项目连续实施支持。严格执行国家自主创新的税收政策和调整进口税收政策。同时优化资金渠道来源,吸收更多的风险投资、民间资本、金融资金的介入,加强银行家、企业家和科技专家的结合。

4、核心技术自主创新

核心技术的培育对于提高激光产业化创新能力,实现激光产业自主创新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可采取两种途径:一是某些产品可引进技术或生产设备迅速实现产业化,加强配套制造设备的生产能力,以此培育核心技术;二是在自身所具有的核心技术的基础上,开发新产品,形成新产业,同时注重引进、消化和吸收,发展自己的制造设备,并继续研发自己的核心技术。

 

5、完善人才培养机制

充分利用我国在光电子领域的科教及产业优势,逐步建立与完善激光装备制造高级研发人才、技术管理人才和技能人才培养教育体系。

6、重视激光加工(laser oem)工艺队伍的建设

激光加工(laser oem)工艺的研究非常重要,研究加工工艺,起到了示范、宣传推广作用,经济效益十分可观。将对各大公司激光加工(laser oem)中心的#p#分页标题#e#`建设和支持纳入政府规划中,在大公司设立激光加工(laser oem)中心(示范点)。

7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等组织作用

  充分发挥行业的作用,起到在企业与市场之间的桥梁作用。

未来激光加工(laser oem)的发展趋势集中在:

1、新型激光器的研究与开发。随着激光加工(laser oem)工艺的不断提高,各种高可靠性的激光器的研究开发将成为激光加工(laser oem)技术发展的重要内容。

2、解决新型激光器单元技术:例外大功率光纤传输高效率耦合的工艺技术,半导体激光器封装技术,大功率光纤成束技术,光纤束与标准接头装配技术,模块专用大功率驱动电源和高精度制冷控温系统,高精度、高稳定的焊接技术等关键技术。

3、激光微细加工的应用。激光微细加工技术是近年来发展很快的一项激光加工(laser oem)技术,我国在激光微加工领域基本上是一片空白。随着我国电子工业的迅速发展,激光加工(laser oem)市场将快速扩展到微加工领域。

    4、激光加工(laser oem)系统智能化。激光加工(laser oem)设备进一步与工业机器人结合在一起构成柔性加工系统,形成研制合和生产加工中心。集成在线系统、远程诊断技术、工艺数据库的建设等将获得进一步的发展。

    5、开展激光加工(laser oem)工艺技术研究。重点是材料表面改性和热处理方面的研究和推广应用,开展激光快速成形技术的应用研究,拓展激光应用领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