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闵大勇

激光制造网通讯员 来源:广东星之球2011-03-02 我要评论(0 )   

预计在十二五期间,激光产业分工将更加细化,更加专业。会出现更多的激光器专业制造商,因此产业链将会进一步往上推,从而使中国的激光器件和材料发展从品质到规模上一...

“十一五”期间中国激光装备产业蓬勃快速发展,对中国激光产业的高速发展起了决定性作用。系统集成和装备产业的发展带动了上下游产业的发展,向上带动器件与材料、部件(激光器)的发展,向下推动了激光的应用,提高了激光加工(laser oem)应用工艺和终端用户的认知度。

由于中国激光产业链中部件(激光器)环节的相对落后,系统集成商为了推动系统设备的市场,大多自己生产低端激光器,中高端激光器大多依赖国外进口。中国市场中低端产品的发展已经非常完善,竞争力很强,中高端产品由于受制于先进激光器和控制技术的落后,才刚刚开始涉足,但对于国际市场,即使是中低端产品,也只能算是刚刚开始进入。

但从2008年开始,华工激光已经自主研发了光纤激光器、高端半导体激光器等,开始潜心打造自己的核心技术,向中高端领域进军。   

预计在十二五期间,激光产业分工将更加细化,更加专业。会出现更多的激光器专业制造商,因此产业链将会进一步往上推,从而使中国的激光器件和材料发展从品质到规模上一个新的台阶。

随着中国激光器的发展,系统集成商将会以极强的竞争力全面进入中高端领域,并会把国际市场作为另外一个主战场。激光系统集成商还将运用自己的集成技术和核心单元技术,向其他非激光领域的装备延伸,正如其他行业向激光行业渗透一样。因此将会有更多的复合机型出现。

激光器研究将向固态化方向发展,半导体激光器和半导体泵浦固体激光器(包括光纤激光器)成为激光加工(laser oem)设备的主导方向。

激光技术与众多新兴学科相结合,更加贴近人们的日常生活,激光产品也将在工业生产、交通运输、通讯、信息处、医疗卫生、军事及文化教育等领域得到更深入的应用 

坚信未来五年,中国工业激光装备产业的发展速度将加快,但不仅是量的加速,更是质的加速。

创新是中国工业激光装备产业持续发展的动力之源。要应对越来越激烈的国际市场营销竞争,提升和扩大中国激光装备产业的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和占有率,开发我国自主品牌已经成为企业的必经之路。

中国工业激光装备产业已踏上从大到强的征程,而做强的标志是自主品牌必须走出国门,只有国际市场才是最终检验自主品牌是否成功的标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