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2022第十九届“中国光谷” 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

发布时间:2022-09-14

设置字体:
  • 展会日期:2022-10-30 至 2022-11-01
  • 展出城市:武汉市
  • 展馆名称: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
  • 展出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高新大道787号
  • 主办单位:武汉意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

2022.10.30-11.1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科学院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湖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武汉市人民政府

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

湖北省自然资源厅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湖北省通信管理局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北省分会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支持单位

《中国激光》杂志社有限公司

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武汉理工大学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

中国科学院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

美国光学学会

俄罗斯激光协会

德国勃兰登堡激光行业协会

武汉大学

湖北省通信学会

湖北省暨武汉激光学会

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

湖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

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

湖北省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光谷光电子信息产业联盟

武汉光谷航天三江激光产业技术研究院

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

执行承办单位

上海意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展会概况

2022年第十九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简称:武汉光博会),将于2022年10月30日-11月1日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 预计参展企业360家,展览面积20,000平方米,专业观众超15,000人。

“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是由工信部、科技部、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贸促会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和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光电子产业盛会。自2002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8届,累积吸引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700余家知名企业参展,近56万专业观众参观,同期举办300余场专业论坛。随着武汉光博会在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和品牌化方面不断的深入。如今,它已发展成为我国规格最高、最有影响力的光电子信息专业展会之一,被誉为“中国三大光博会之一”,是世界了解中国光电子产业最新发展的重要窗口。

新征程,新特色

2022年武汉光博会以“光联万物,智引未来”为主题,将围绕“科技之城,未来之光”的理念,着重展示未来光电子技术在各个领域发挥的重大作用,充分展示由光电科技所引领的新一代信息产业革命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

特色1——前沿光电专题展:精挑细选邀请国内顶尖光电科研机构深度参与,集中展示例如硅基光电、智能

光子等国内最尖端、最前沿和最具突破性的技术及成果,打造名副其实的“光电风向标”。

特色2——F5G全光网络专题展 :首个以全光网络通信技术为展示中心的亮点展览,涵盖光通信前沿技术、应用案例和产业链配套等多个方面,配套多场行业研讨会,打造“热点应用全方位解读,供需信息全行业对接”的全新交流平台。

特色3——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打造真正意义上的线上展览;“实景展台,产品查询,实时洽谈”等功能一应俱全,真正实现“一次投入,一年展示”的全新参展模式,极大提高参展性价比。

专题论坛及同期活动

本届光博会的会议板块将围绕集成光电子、F5G全光网络、智能光子学、生物医学光子等领域开展学术研讨,“智能光子技术研讨会”、“计算光刻技术研讨会”、“F5G行业应用与发展系列峰会”、“中国激光产业大会”等一系列前沿峰会,直击当下热点议题。展览论坛相互结合,相得益彰,极大地丰富了展会的内容。

此外,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行业白皮书发布会、光环奖评选活动、光谷之夜、光学产业发展旅游线路等同期活动,打造国内光电展中独具特色的文创光博会。

选择武汉光博会,拥抱中西部大市场

探寻全球光电新市场,触摸全新增长极!

锂电、航空、电子、国防、科研,你所不知道的未来市场及技术,尽在武汉光博会!

*特邀中西部买家团为获取新客户提供保障

观众来源

将邀请来自八大应用领域的观众前来观展,包括汽车/船舶/航空航天、光通信及F5G基、精密加工、消费电子制造、半导体加工及制造、传感及测试测量、生物医疗、科研院所及高校。

展会优势

专精特新,群英荟萃:来武汉光博会,观看细分领域龙头企业的新产品,共同助力民族工业提档升级,弯道超车!

前沿光电,畅想未来:来武汉光博会,接触最前沿的科技成果。您需要的新器件、新方案、新想法,这里应有尽有!

全光网络,支撑梦想:来武汉光博会,助力开创F5G新时代,向真正满足万物互联的技术致敬, 共同见证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线上光博,永不落幕:来武汉光博会,体验真正的线上虚拟展,实景展台,精准推广。权威行业媒体加持,一次参展,全年受益。

参展/观展联系

展会咨询:

027-65524712

027-65524612

观众服务:

13212787611(微信同号)

邮箱:ovcexpo@ovcexp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