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第七届亚洲(深圳)增材制造及高机能材料大会暨成果展览会

发布时间:2018-12-02

设置字体:
  • 展会日期:2019-05-08 至 2020-05-10
  • 展出城市:深圳
  • 展馆名称:会展中心
  • 展出地址:深圳会展中心
  • 承办单位:《3D打印商情》 广东星之球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 主办单位:广东省增材制造协会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

第七届亚洲(深圳)增材制造

及高机能材料大会暨成果展览会

The 7th Asia (Shenzhen) Additive Manufacturing and High Functional Materials Conference & Exhibition

同期展会

2019深圳智能制造·钣金加工·工业激光博览会

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激光与智能制造博览会

IMN 2019深圳国际光学检测及工业测量技术展

201958-10 深圳会展中心

May 8-10,2019 SZCEC•CHINA


会议背景

Background


近两年,智能穿戴、VR、大数据、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区块链等热点概念层出不空,3D打印似乎不再“受宠”,热度衰减甚至出现了“3D打印泡沫已破”的论调。但事实上,无论是什么样的技术,尤其是有着一定的颠覆性甚至革命性的技术,均无一例外地存在着诸多技术壁垒,需要技术的沉淀积累并逐渐成熟的过程,短时间内无法大规模投入商用。

3D打印技术本质上服务于制造业,而制造业属于实体经济。实体经济需要经历夯实的基础研究、应用市场逐步发掘深化、逐步替代根深蒂固的传统技术等发展过程,这过程需要沉下心来慢慢耕耘,厚积薄发。

恰好就在其它热点概念风头一个盖过一个的近两年,3D打印悄然完成了前期积累的过程。3D打印业界人士都清楚,3D打印已经进入了快速的实质发展期,在生命健康、航空航天、模具制造、个性定制化等领域的应用正朝着纵深化发展,厚积终迎薄发。

3D打印技术受重视程度与发展潜力并不会随着热度的消失南而衰减。工信部、发改委等十二个部门联合印的《增材制造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中提出,力争到2020年,3D打印产业年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年均增速在30%以上。

2019年,3D打印行业爆发正当时!第七届亚洲(深圳)增材制造及高机能材料大会暨成果展览会的举办也正当时,这将是对3D打印行业的一次回顾、审视与展望。

由广东省增材制造协会、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亚洲(深圳)增材制造及高机能材料大会暨成果展览会将分为论坛、展览会两大块来同步进行。论坛方面,主办方将致力于打造权威性、前瞻性、战略性、综合性的行业交流盛会,诚邀专家教授齐聚“创新之都”深圳,探究3D打印产业未来进取之路;展览会方面,主办方将多领域、多角度、多方位去精心为业界提供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新产品交流、展示的平台,极力打通技术、资本、产业、人才、企业的链条,推进我国3D打印产业协同创新发展。


组织机构

Organizing Configuration


主办单位

广东省增材制造协会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

承办单位

3D打印商情》

广东星之球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广东省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湖北省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陕西省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浙江工业大学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

江苏省激光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苏州工业园区激光产业创新联盟协会

苏州大学激光加工中心

浙江省高端激光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广东省金属增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华南理工大学金属增材制造研究中心

华中科技大学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江苏大学激光技术研究所

富士康科技集团

江门市智能激光技术研究院

支持单位

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

东莞市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

深圳市宝安区激光及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西安交通大学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西北工业大学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先进制造所

华中科技大学快速制造中心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型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深圳市仪器仪表学会

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

湖南大学激光智能制造技术研究中心

台湾镭射科技应用协会

广东省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

广东省光学学会

《激光制造商情》


组委会构成

Conference Organization Committee


大会主席

杨永强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广东省增材制造协会会长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3D打印商情》副总编


会议主题

Themes


(1) 3D打印+多领域融合与创新

(2) 3D打印批量化探索

(3) 金属3D打印与模具制造

(4) 3D打印新材料研究方向

(5) 3D打印技术的发展与未来趋势

(6) 3D打印生物医疗新动向


参会团体

Participants


Ÿ 国内外著名设备商,以及政府主管部门领导;

Ÿ 国内研究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的著名院校、国内激光科研院校与行业协会的专家学者;

Ÿ 终端用户:金属加工、汽车制造、船舶等行业的企业经理、技术总监/研发/设计、生产总监、销售、采购等相关人员。


会议规模

Conference scale


据不完全统计,往期论坛已经接待了超过5500专业听众。

预计第七届将吸引超过500人次的专业听众到场。


论坛亮点

Forum Highlights


■国内模具3D打印顶尖技术大牛,凝聚行业攻坚力量;

■紧扣时代发展脉搏,领行业前瞻趋势:论坛特别设置圆桌研讨环节,由专家+深耕行业多年的企业家+行业协会专家多维度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新趋势,带来前瞻性战略分析;

■资源对接:参会者来自3D打印、模具制造领域的高端人才、企业高管,研讨会促进交流,搭建商务合作平台。


市场导向

Market orientation


1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优点众多,应用广泛、市场需求旺盛;

2、符合产业政策,是国家重点发展“先进制造技术”的重点项目;

3、国产激光设备制造业发展迅速,为产业升级提供硬件基础。


往届评价

Previous evaluation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史玉升:

今年我来参加3D打印论坛感觉非常好,对于我来说,很高兴可以跟我们3D打印行业的老朋友见面,也高兴接触到一些新的3D打印企业和对3D打印有想法的听众。论坛组委会组织的这次论坛的形式也非常新颖,包括服务也很到位,我觉得这种模式应该继续发扬下去。这次论坛促进大家的互相交流,不论是研究者之间的互相交流、企业之间的互相交流、研究者和企业之间的互相交流、研究者和管理者之间的互相交流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现在3D打印技术,包括互联网技术发展速度很快,每年大家进行交流,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对我们国家制造业的提升都是有好处的。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教授、医学博士李劲松:

这类论坛对我们意义重大,能让我们将3D打印应用于临床的理念更清晰。在了解3D打印与工业、设计、材料之间的联系后,也使我们在医学应用上产生更多的想法,3D打印在医学上的应用前景也会更广泛。通过参加论坛这种跨界的学术活动,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我们期望跟工业、医疗、材料等方面的企业合作,共同推进3D打印事业的发展。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李树祎:

第十届亚洲 (深圳)国际激光应用技术论坛会议聚焦于激光应用和3D打印产业发展。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演讲和研究成果都显示了3D打印技术在国内蓬勃发展的态势,尤其在医学领域中,3D打印技术已经由理论研究逐渐扩展到医学领域的方方面面,极大的提高临床诊疗效率和患者舒适度、满意度。这些都非常值得各位业界同仁继续努力,继续推进3D打印落地开花结果。

通快(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副总Markus Lindemann

TRUMPF (China) sales general deputy  Markus Lindemann: Having 3D printing exhibition in Laserfair and the result is good. Many visitiors and listeners had shown their interest in our company's 3D printingproducts. Our team will bring our latest products and research to share with everyone, also in the forum we have access to many fellows in the same area, in the speeches we also absorbed a lot of new technology, bring us to the new directions.

Laserfair激光展做3D打印展览,效果还是挺好的。很多观众和听众对我们公司的3D打印很感兴趣。我们团队会将我们的最新产品和最新研究分享给大家,同时在论坛我们也接触到很多我们的同行,在专家的演讲中我们也吸收很多新技术,带给我们新的方向。

雷尼绍马骏:

这个展会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专业的展会,专业观众还是挺多的,来参观的专家和朋友们都拥有这方面的技术背景,他们本身就是在这个行业和技术领域,或者是在某些相关的特殊领域出来的具备一定的专业的基础知识和认知能力的高水平的参观人员。所以我们期待在展会之后,后续跟我们用户再进一步交流。我们也期待明年的展会继续合作。

企业听众:

由于我公司的重点方向在3D打印领域,所以对这个会特别关注。这个会让我收获很大,邀请的都是大咖的人物,课题讲得很深入、很专业。全场无冷场。会后我也有找演讲嘉宾咨询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我相信我回去可以给公司带来更多的最新3D打印资讯,为我们公司的产品的研发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


部分展商

Exhibitor List (Partial)



往届回顾

Previous review



同期会议

Other Conferences


1、 ALAT2019国际前瞻激光技术大会

2、 ALAT2019激光机器人智能加工技术大会

3、 ALAT2019中国超快激光微纳加工大会

4、 ALAT2019国际激光清洗应用巡回大会

5、 ALAT2019亚欧(深圳)工业激光论坛

6、 ALAT2019中国激光智能切割技术大会

7、 ALAT2019中国激光追溯系统技术大会

8、 ALAT2019中国激光焊接技术大会


大会秘书处

Conference Secretariats


参会请联系:

3D打印商情》编辑部

广东省东莞市旗峰路162号中侨大厦B1505-1506

电话:0769-22036369

传真:0769-22384798

邮箱: 3ddayinsq@laserfair.com/67345442@qq.com

联系人:王先生

参展请联系:

电话:15818488045

邮箱:1427883118@qq.com

联系人:黄小姐

广东省增材制造协会

Guangdong Additive Manufacturing Association

电话:020-66809925/66809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