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2018亚欧工业激光论坛

发布时间:2018-01-11

设置字体:
  • 展会日期:2018-05-17 至 2018-05-18
  • 展出城市:深圳市
  • 展馆名称:深圳会展中心
  • 展出地址:深圳会展中心(深圳福田中心区福华三路)
  • 承办单位:激光制造商情 深圳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激光工程研究院
  • 主办单位: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 欧洲光电产业协会
  EU-Asia Laser Industry Summit 2018

2018年5月17-18日   深圳会展中心

May 17-18, 2018     Shenzhen, China

eu-asia.alat.com.cn

无标题01

会议背景

自2013年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GDLIA)与《激光制造商情》开始跟欧洲光电产业协会EPIC交流,并组织了会员进行了互访。为了进一步增加中国与欧洲激光企业间的合作,2016年、2017年双方在深圳LASERFAIR激光博览会上成功举办了两届“亚欧工业激光峰会”,取得良好的效果。双方决定继续在5月份举办2018亚欧工业激光峰会,将继续为中欧两大地区的激光产业发展带来积极作用。

 

产业现状

欧洲拥有全球最顶尖的激光与光电科研实力与最大的激光应用市场,其中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立陶宛等国在激光物理、激光产业位居世界前列。欧洲发达的经济支持着激光市场良好的发展机遇,据统计,目前欧洲的激光市场占据全球约40%的份额。

 

亚洲也在激光科研与产业市场上有着成熟的发展,包括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新加坡等国家在激光方面都有着良好的基础。近年来中国激光科研与市场取得迅速的发展,2017年中国激光元件、激光光源与激光集成加工设备的产值超过600亿元,占全球份额近30%,并保持每年超过15%的增长率。

 

1. 主题范围

☆ 中国/欧洲的激光产业现状研究

☆ 光子学新技术的发展方向

☆ 新型激光器技术探究

☆ 激光加工技术

☆ 激光切割、焊接、钻孔、熔覆、表面处理应用

☆ 自动化激光装备与加工技术

 

2. 参与人员

激光、光电子技术科高校/研院专家、研究员

激光器生产与科研人员

激光加工终端用户

激光加工机器公司主管、专业人员

消费电子、移动通讯、汽车制造、航空航天、金属加工、机床工具、光伏产业等领域的用户。

3. 同期活动

2018  Laserfair中国激光智能制造博览会

ALAT 2018 国际前瞻激光技术大会

ALAT 2018 激光机器人智能加工技术大会

ALAT 2018 中国超快激光微纳加工大会

ALAT 2018 中国激光智能切割技术大会

第六届亚洲(深圳)3D打印技术大会
 

4. 联系人:

李先生 《激光制造商情》 编辑

Te: 86+769+2203 5308        mobile: 86+13602330080

email: news@laserfair.com   710680700@qq.com

 

Carlos Lee, 欧洲光电产业协会 秘书长

地址:14 Rue de la Science, 1040 Brussels, Belgium

Skype: carlos.lee.epic / Twitter: CarlosLeeEPIC

carlos.lee@epic-assoc.com

 

5.演讲人:

(本会议以企业高层演讲人为主,欧方演讲人由欧洲光电产业协会邀请)

会议演讲人应遵守以下规则:

1)口头演讲可采用英语或汉语普通话

2)讲义/PPT必须是以英文呈现

3)演讲材料/PPT文档可以分享给参会者以及协会会员(删节版、修改版的PDF也可以)

4)企业演讲人要尽量避免企业宣传、销售、产品推广的演讲内容,必须聚焦技术、创新、想法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