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恒大高新将增材制造技术应用于垃圾焚烧发电

来源:中国证券网2020-03-14 我要评论(0 )   

工信部、科技部、教育部等六部门日前印发《增材制造标准领航行动计划(2020-2022年)》,提出到2022年,立足国情、对接国际的增

工信部、科技部、教育部等六部门日前印发《增材制造标准领航行动计划(2020-2022年)》,提出到2022年,立足国情、对接国际的增材制造新型标准体系基本建立。上市公司中,恒大高新已将增材制造技术应用于垃圾焚烧发电领域。

  增材制造是基于离散-堆积原理,由零件三维数据驱动,采用材料逐层累加的方法制造实体零件的快速成形技术。增材制造包含多种工艺手段,最新的有激光3D打印和激光熔敷,该技术被誉为能够引领产业变革的颠覆性技术之一。该成形方法最大优势是无需传统的刀具即可成形、降低工序、缩短产品制造周期。我国增材制造发展迅猛,大型金属承力结构件等方面增材制造重大技术创新取得突破,增材制造在航空航天、生物医疗等领域应用取得实质性进展。

  恒大高新通过技术不断创新,转型升级,推广与应用HCMT冷焊技术、热喷涂技术等对金属材料表面进行增材制造,解决其磨损和腐蚀问题,大幅度提高其使用寿命,减少因磨损和腐蚀造成的经济损失。在国内垃圾炉、生物质炉、气化炉等重腐蚀锅炉上,取得了卓越成绩,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服务的客户包括有上海环境、上海康恒、光大环保及绿色动力等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的多家头部企业。2020年,公司新增膜式壁受热面激光熔敷镍基合金防护层技术产业化项目,将为垃圾炉防腐增材制造开创新的局面。

  目前,通过增材制造技术实现垃圾焚烧炉防护已成为恒大高新新的利润增长点。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恒大高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58.44%。其中,节能环保板块垃圾焚烧炉防护和声学降噪业务受国家利好政策的影响,同比均有较大的增长,对上市公司业绩产生了积极影响。(黄浦江)


转载请注明出处。

增材制造3D打印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