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全球首款可量产的“3D打印巧克力”来了

3D打印商情 来源:食经济2020-02-18 我要评论(0 )   

据外媒消息, 巧克力生产商百乐嘉利宝(Barry Callebaut)近日通过其装饰巧克力品牌“蒙娜丽莎”(Mona Lisa)推出全球首款可大规模

据外媒消息, 巧克力生产商百乐嘉利宝(Barry Callebaut)近日通过其装饰巧克力品牌“蒙娜丽莎”(Mona Lisa)推出全球首款可大规模生产的个性化3D打印巧克力。蒙娜丽莎3D设计工作室通过结合创新的生产技术、定制设计和百乐嘉利宝的巧克力专业知识,满足了消费者对潮流生活方式的渴望,“革命性地改变了工艺巧克力的世界”。无论设计多么复杂或具体,主厨们都可以策划自己独特的创意,并以经济实惠的方式迅速生产出来。


1、3D打印技术:预算更少,可量产

“除了手工和模具,主厨们现在有了一种全新的工具来创造全新的巧克力形状。3D打印使新的形状成为可能,这是其他技术无法做到的。百乐嘉利宝的全球品牌经理帕特里夏卡斯梅迪纳(Patricia Cas Medina)表示:“与需要开发和生产模具的成型等传统工艺相比,从草图到交货的整个过程需要的时间、精力和预算都更少。”

蒙娜丽莎3D工作室配备了精密技术,可以一次打印数千件作品,同时保持定制的手工外观。厨师和顾客可以用自己独特的设计、形状和大小偏好来个性化巧克力装饰,然后由设计师团队用样品将产品转换成数字3D原型。

一旦原型被批准,最终的产品就可以迅速大规模量产。这些创意可以用于甜点、糖果、热饮和糕点。这项服务将首先提供给特定欧洲国家的厨师和酒店、咖啡连锁店和餐厅。《蒙娜丽莎》3D工作室的第一位顾客是荷兰著名的连锁酒店Van der Valk。

“就成本而言,由于巧克力是特制的,价格将取决于设计、尺寸和重量,”卡斯梅迪纳指出。


“我们可以在几天内做出巧克力样品。然后我们测试运行最后的形状并完善它们以用于打印。在第一个原型之后,我们就可以进行大规模的全面运行,打印和运送他们需要的作品,”她补充道。

据卡斯·梅迪纳称,目前,该公司正在用“正宗比利时黑巧克力”来印刷这些图案,因为这是顾客最需要的。她强调说:“我们计划推广到其他种类的巧克力,比如白巧克力、红宝石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

百乐嘉利宝表示,千禧一代和百岁老人希望用新的经历和故事来庆祝生活。在这种背景下,食物美学变得越来越重要。百乐嘉利宝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70%的消费者想要尝试新鲜刺激的巧克力体验,3D打印是通过突破美学的极限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2、为餐饮业生产创意巧克力

蒙娜丽莎装饰——现在是一个全球性的百乐嘉利宝品牌——独立成立于1987年,为餐饮业生产创新的巧克力杯和刨花。从那时起,它的范围扩大到一个工具箱的形状,纹理,味道和颜色。其产品主要在西欧和北美的七个专业工厂生产。

“创新是百乐嘉利宝‘智能增长’战略的重要支柱。这项技术突破创新使蒙娜丽莎品牌处于行业的前沿,并加强了百乐嘉利宝在装饰方面的全球领导地位。

在这项新技术的发布会上,蒙娜丽莎与世界著名的创意糕点师Jordi Roca合作,用巧克力制作了一件独特的3D作品,帮助他发挥创造力。他最新的作品“可可豆之花”(Flor de Cacao)代表了一种可可豆,通过与热巧克力酱接触,它会像可可花一样张开。

罗卡解释说: ”这种与巧克力打交道的新方式将会让消费者大吃一惊,因为这种以前难以想象的形状可以大规模生产,而且精确度令人印象深刻。”“我通常会被那些我做不到的东西所鼓舞,因为它们代表着一种创造性的挑战——但现在,多亏了《蒙娜丽莎》3D工作室,我可以把我的巧克力工艺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我能想象出任何一种新的设计,它都会成真。”


3、甜蜜纵享:巧克力仍然很受欢迎

巧克力在消费者中的很受欢迎。同时,巧克力行业一直在努力跟上需求,并提供创新的选择。最近,一份来自Innova Market Insights的新报告强调了欧洲对巧克力日益增长的复杂需求,并在NPD中明确反映出对高档和奢侈产品的推动。

据市场研究数据,2014-2018年,高端巧克力市场的增长主要由黑巧克力推动,相关新品发布量从25%增加到35%;而牛奶巧克力产品相对下降,从71%降至59%。

百乐嘉利宝不断创新的努力为市场带来了粉红、果味和浓郁的红宝石巧克力等产品。此外,该公司随后推出了全可可果实巧克力,声称这是第一个使用整个可可豆果实,而不仅仅是可可豆的产品。这使得巧克力更有可可风味,据说比大多数黑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多90%的纤维和25%的蛋白质。

最近,百乐嘉利宝还在德国科隆举办的ISM 2020年峰会上推出了一款100%不含乳制品的牛奶巧克力,这款名为M_lk巧克力的产品是百乐嘉利宝最新推出的“植物纵享”系列的一部分。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应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