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科学家创造了透明的人体器官 为3D打印器官打下基础

3D打印商情 来源:CNMO手机中国2020-02-18 我要评论(0 )   

一般来说,要想清楚地知道我们的器官里发生了什么,就需要进行深度切割,也就是切掉组织。然而现在,我们也许可以在不破坏组织的

一般来说,要想清楚地知道我们的器官里发生了什么,就需要进行深度切割,也就是切掉组织。然而现在,我们也许可以在不破坏组织的情况下就能观察到人体器官的每一处细节。据外媒报道,赫尔姆霍兹研究所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研究所主任阿里·埃蒂尔克领导的研究人员进行了透明人体器官的3D打印,并创造出了透明人脑、眼睛和肾脏的图像。

透明眼睛

创造透明的器官依赖于一种叫做“光学清除(optical clearing)”的过程。从本质上说,所有的组织都含有水分、脂类和蛋白质,这些成分都会折射光线。通过添加改变折射的化学物质,研究人员可利用某些特性让光通过组织。研究小组利用激光扫描显微镜拍摄了图像,并使用深度学习算法对数亿个细胞进行了三维分析。

透明大脑

研究团队最终希望用他们的器官地图作为3D打印人体功能器官的模板。打印器官首先需要在动物身上进行测试,但通过打印功能人体器官,其目的是减少等待器官移植的时间。

“病人的等待时间和移植费用是一个真正的负担,”埃蒂尔克在一份报告中解释道,“对人体器官细胞结构的详细了解,使我们在根据需要进行人工创造功能器官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应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