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防疫抗疫,3D打印驰援武汉!

3D打印商情 来源:经济日报、新民晚报2020-02-13 我要评论(0 )   

防疫形势紧迫,防疫物资短缺,怎么办? 疫情不断蔓延,病例日益增长,隔离病房不能满足患者数量,怎么办? 我们全国上下一心,守

防疫形势紧迫,防疫物资短缺,怎么办?

疫情不断蔓延,病例日益增长,隔离病房不能满足患者数量,怎么办?

我们全国上下一心,守望相助,携手同行。小编注意到,我们的3D打印企业也开始陆续加入了这场防疫抗疫大战,为武汉加油鼓劲。

“百年军工老店”七天推出3D打印医用护目

兵器装备集团所属湖南云箭作为一家“百年军工老店”,仅用7天就实现从零研制到定型生产了首批FDM-1型医用护目镜,并在2月7日通过了长沙市市场监督局备案准入!这是一批运用3D打印技术研发制造的产品,仅用一周就实现从零研制到定型生产。2月10日,第一批500套产品驰援抗“疫”一线。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高峰期逐步到来,各地疫情定点医院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物资紧缺。面对严峻形势,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直属的国家重点保军科研生产型企业湖南云箭集团有限公司主动请战,利用自身既有3D打印技术储备,紧急研制生产医用护目镜,支援疫情前线。

同时间赛跑,向“病毒”宣战。1月31日晚11时,具体负责项目落地的增材制造事业部组建起勇士攻关队,杨凯、刘萌、余里成3名“勇士”放弃休假,进入“不眠不休”研发设计状态。
2月1日晚9时,第一件3D打印医用护目镜样品制作完成。为了确保研发生产的产品满足国家对医疗器械的相关要求,他们一边学习消化国家标准,一边优化设计反复验证,“光是两侧穿戴孔位置以及优化面部曲线,就改进了十几次”。增材制造事业部总经理杨凯说,经过调整护目镜镜片大小与安装高度、调节松紧带弹力、实现护目镜与口罩的配合等一系列调试,近7天时间,湖南云箭完成产品定型设计,并同步推进其他相关工作。
“3D打印具有快速应急生产的优势,在疫情防控等特殊时期,可实现无人化制造,还能共享数据模型,实现网络协同生产。”杨凯介绍,公司50余台3D打印设备正24小时不间断工作,日产护目镜超过300个,若协同调动3000台网络打印资源,日产能破万个。

盈创为湖北送去15个3D打印的隔离“病房”

尽管雷神山、火神山的建造缓解了疫情的燃眉之急,但随着病例的日益增长,隔离病房告急,时间就是生命,怎么办?金山区枫泾工业园区内的企业盈创建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发挥自身优势,用神奇的3D打印技术,打印出隔离病房,驰援湖北。在2月11日,15个3D打印的隔离“病房”,由盈创建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缓缓起吊,装车待发,发往湖北咸宁市中心医院。在关键时刻,为抗疫一线暂缓燃眉之急。
盈创致力3D打印建筑研发18年,盈创3D打印技术,能够在短时间内提供绿色环保、可循环持续利用的高强度建筑固件及办公用品和家具。本次捐赠湖北的15套隔离屋,前身是盈创自主设计研发的3D打印共享房屋。该建筑运用3D打印技术一体化成型,墙体与镂空的栅格成一体,面积约10平方米,高度为2.8米,采用壳体结构,整体受力均匀,抗风抗震,具有保温隔热的效果。
盈创此次提供的15个3D打印隔离屋,内部可设置床位区、盥洗区,配备空调后就是一个可移动、高强度、封闭保温的“疫情隔离屋”!这些小屋结构简单、强度极高,运输及吊装极其便利,可随时移动,并进行多个拼接,大大增加使用面积。建筑材料、钢厂的钢渣、沙漠沙都可以作为打印的“油墨”,一台打印机24小时工作,就可以打印出十几个小屋。同时,盈创还推出了3D打印泡泡屋、天天向上屋,均可运用于疫区防护。

此外,在2月10日,上海盈创捐赠的百套防护服,已经送至杭州余杭区的医护人员手上。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