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顺境与逆流,亚洲增材制造大会一路见证!

3D打印商情 来源:3D打印商情2020-01-18 我要评论(0 )   

受严峻的经济大环境影响,2019年对许多增材制造(3D打印)从业者来说,都是举步维艰、充满挑战的一年,3D打印服务价格一降再降,

受严峻的经济大环境影响,2019年对许多增材制造(3D打印)从业者来说,都是举步维艰、充满挑战的一年,3D打印服务价格一降再降,上游设备商、材料商也争相以更低的价格抢占市场……《3D打印商情》小编不止一次地听到诉苦的声音:“2019年坚持做3D打印的,能活下来就很不容易了!”

但话说回来,3D打印服务、3D打印设备和相关基础设施的成本大幅下降,也更有利于3D打印技术更深入应用领域扎根,应用端越来越多地采用3D打印设计、制造和定制产品,甚至批量生产,所有这些都无不在刺激着整个行业的快速增长。所以说,个体的艰难并不能代表整个行业的大势所趋——在几乎所有的市场调研机构看来,3D打印行业正欣欣向荣地发展着,这些机构纷纷用数据表明,在未来几年内,3D打印市场增长率预计在18.2%~27.2%之间,复合年增长率(CAGR)平均为23.5%。

“亚洲(深圳)增材制造及高机能材料大会”一路走来,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七届,也见证了3D打印行业一路以来的顺境与逆流。在过去几年,这项技术的应用范围还很有限。比如,在医学领域,它仅用于生产原型或模型,但随着技术的进步,它被用于制造假肢、植入物、支架、外科手术设备甚至人体器官。而在汽车和电子等其他终端应用行业中,这些进步为以更低的成本和更短的交货时间制造出节能、安全和轻便的产品铺平了道路。

目前,增材制造被各行各业广泛应用,例如建筑、鞋类、工业设计、珠宝、工程和建筑、教育、航空航天、牙科和医疗、消费品以及汽车等等——增材制造技术的发展已经成为制造业的一件大事,这也跟它在提高设计效率和减少制造错误、时间和成本等方面具备的诸多优势密不可分。

增材制造的优势比如快速制造、易于原型制作、大规模生产和大规模定制。全球增材制造市场上的许多参与者都为个人、工业或商业用途提供服务。由于服务过程由计算机控制设备,出错的机会降低到可以忽略的程度,因此全球市场对增材制造的需求正在不断增加。

近年来,由于镍超合金在喷气发动机零件中的使用量增加,以及对热处理过的钢和零部件的修复、用于航空航天部件直接激光烧结的钛的大幅增加,增材制造的应用也得以扩展。增材制造还通过优化设计结构和改进具有先进功能的几何形状来帮助减轻重量。除了无需任何额外成本的定制之外,增材制造还大大减少了生产步骤,从而使制造节省了时间。

简而言之,全球增材制造市场的主要驱动力是快速生产、降低成本以及易于开发定制产品。此外,由于增材制造消除了工具和机加工的限制,因此可以实现自由设计。

由此,可以乐观地预测:未来几年,随着可用的原材料增多,和越来越多的终端行业采用该技术,预计全球增材制造市场的增长将是巨大的,也是必然的。增材制造工艺的研究与开发活动的不断加快,有望改变传统的制造和供应链路径,为产品创新打开大门。

不仅在技术上,材料上也正在不断改进,使增材制造的材料选择在不断扩大。许多新的塑料、金属,连同玻璃、纸、陶瓷、木材、水泥、石墨烯,甚至活细胞打印层出不穷,而这自然也催生了相对应的设备和程序,使增材制造市场更受欢迎。

在全球范围内,除北美地区之外,毫无疑问将是亚太地区——或者更具体到我们中国——具有更大的增长潜力。因为中国具有巨大的市场,也正吸引着全球增材制造参与者过来建立新的工厂以抢占市场,而技术在各领域的采用也正推动着我们中国实现高增长率。

但是,阻碍市场增长的因素也依然存在,比如过程控制和对制造过程的完全理解等因素。从传统的制造方式到增材制造的转变并不简单,制造商需要提供综合解决方案,使3D打印更智能的连接工厂;设计工程师也需要适应从“制造设计”向“增材制造设计”的转变。此外,行业也还需要更多的制造标准,标准化增材制造流程……

未来的日子,顺境与逆流依然存在,为助力3D打印从业者与终端用户尽可能地规避逆流,在顺境中有所作为,2020年6月3-4日,《3D打印商情》、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共同主办“第八届亚洲(深圳)增材制造及高机能材料大会”,力邀专家教授、业界精英,共同探究增材制造技术与材料的未来、剖析产业困顿,为推动我国增材制造产业创新发展,打造一届权威性、前瞻性、战略性、综合性的行业交流盛会。即日起,听会者可致电主办方办公室0769-22036369报名听会。

往届论坛回顾
第一届:ALAT2013年中国增材制造论坛(亚洲增材制造论坛前身)
第二届:2014年ALAT中国增材制造论坛(亚洲增材制造论坛前身)
第三届:ALAT2015年亚洲增材制造论坛
第四届:ALAT2016年亚洲增材制造论坛
第五届:ALAT2017年亚洲增材制造论坛
第六届:ALAT2018年亚洲增材制造论坛
第七届:ALAT2019年亚洲增材制造论坛

第八届,即将来临,敬请期待……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