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湘潭市级科技项目“3D打印技术应用于微创治疗脑出血”取得突破性进展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超 来源:湘潭在线2020-01-02 我要评论(0 )   

湘潭在线1月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超)脑出血是常见的危重病症,具有起病急、发病快、死亡率高等特点,是威胁人类健康

湘潭在线1月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超)脑出血是常见的危重病症,具有起病急、发病快、死亡率高等特点,是威胁人类健康的“杀手”之一。


2019年12月31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市级科技项目“3D打印技术应用于微创治疗脑出血”取得突破性进展。经过18个月研究,科研团队发现,利用患者CT扫描数据,3D打印出1:1比例的病灶以及头部模型,并根据模型设计制作出标准定位架和定制化的穿刺导板,确定穿刺点、穿刺方向、穿刺针道和穿刺深度,可以快速准确定位患者脑出血部位,辅助医生精准穿刺并吸出血凝块。此举有效解决了传统方法带来的体表定位及入路欠准的弊端,进一步缩短手术时间,提高手术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该科研项目不再依赖和受制于每位手术医师穿剌水平的差异,建立了一种结合3D打印技术精准微创治疗脑出血穿剌术的新方法。


“3D打印技术应用于微创治疗脑出血”项目相关负责人、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教授杨杰介绍,目前这项技术已在临床推广,并获得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微创脑出血医疗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