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SLS的发明者卡尔·罗伯特·德卡德逝世,享年58岁

3D打印商情 来源:3D打印商情2019-12-31 我要评论(0 )   

卡尔·罗伯特·德卡德(CarlRobertDeckard),因发明和商业化选择性激光烧结技术而闻名于增材制造业的发明家,于2019年12月23日去

近日,《3D打印商情》报获悉,因发明和商业化选择性激光烧结技术而闻名于增材制造业的发明家卡尔·罗伯特·德卡德(Carl Robert Deckard)已于2019年12月23日去世。除了最初的SLS专利之外,卡尔还拥有27项专利,并被《财富》杂志描述为五位现代技术先驱之一,被《Industry Week》引入制造名人堂,并被制造工程师协会任命为制造硕士。
从左到右:Carl Deckard,Joe Beaman和Paul Forderhase拍摄于2012年11月19日。背景中的图像是选择性激光烧结微型德克萨斯大学塔。

德卡德毕业于德克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Texas),主修机械工程,在暑期实习期间,他开始考虑一种新的方法,利用激光将零件形状的粉末熔在一起,一层接一层地制作零件,从而从图纸上直接制造零件。1984年,他决定在UT攻读硕士学位。他找了几位教授,最终找到了年轻的机械工程助理教授乔·比曼博士,他支持他的想法,并同意指导他的研究生学习。

他们共同开发了一种被称为“选择性激光烧结(简称SLS)”的工艺,这是最早也是最持久的增材制造技术之一。他的硕士项目的结果是在另一个塑料立方体中有选择地激光烧结塑料立方体。在国家科学基金会的资助下,他在比曼博士的指导下继续致力于他的博士发明。

Deckard先生的研究工作非常成功,因此UT在1988年同意批准这项技术,这是UT第一次签订这样的协议。在将他的实验室机器转换成商业产品的过程中,经历了许多曲折,这一努力涉及到许多设计师、工程师和项目经理。德卡德于1987年联合创立了Desk Top Manufacturing (DTM)公司,专门为制造商和服务局提供快速成型和制造系统。2001年,3D Systems 公司以4500万美元的估值收购了该公司。

随着AM产业的发展,卡尔和他的合作者Jim Mikulak和Vikram Devarajan合作发明了用于SLS的新聚合物,使生产更高质量的3D打印部件成为可能。他们的公司Structure Polymers前不久被Evonik收购。

他的葬礼将在2020年1月举行。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