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苏州完成世界上最大的3D打印结构

3D打印商情 来源:3D打印商情2019-12-06 我要评论(0 )   

护岸的施工不是用传统的钢筋混凝土浇筑,而是用“固体废料”经过3D打印,拼装成了景色优美的“生态护岸”。《3D打印商情》从盈创

护岸的施工不是用传统的钢筋混凝土浇筑,而是用“固体废料”经过3D打印,拼装成了景色优美的“生态护岸”。《3D打印商情》从盈创建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官网了解到,该公司已在苏州完成了一道长达432米的3D打印航道护岸的建造,该护岸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3D打印结构体。

据了解,连接京杭大运河和黄浦江的苏申外港线是国家高等级航道,目前正在进行航道升级改造。其位于吴江屯村段的一段二级护岸的施工,不是用传统的钢筋混凝土浇筑,而是用“固体废料”经过3D打印,拼装成了景色优美的“生态护岸”。这是国内首个3D打印的内河航道二级护岸。该护岸旨在通过吸收水流的能量来保护海岸线免受侵蚀。

在施工现场可以看到,长度432米二级护岸主体采用扶壁式空腔结构,造型像城墙。这种结构既能够抵御内河行船波的侵袭,又能够实现个性化景观需求,实现常规工艺无法获得的景观生态效果,使工程融入沿线环境,更加贴近自然。

这些结构对于保护沿海地区至关重要,但传统建造方法所要求的开挖和基础铺设可能会导致水道污染和其他环境问题。


而盈创建筑科技公司的3D打印护岸顺应了苏州河的自然轮廓,这大大减轻了对生态系统的压力。

据介绍,吴江屯村段3D打印二级护岸,采用城市建筑固废、钢电厂固废,经过高温、打碎、研磨等工序,填加打印油墨,零能耗下物理凝固自然成型。同步实现传统产业创新及转型升级,让固废产品化出厂,解决固废乱排乱放和利用问题。

值得推广的是,原材料中大量掺入建筑废材,使建筑废材得到循环利用,实现增材制造的环保理念。通过专业机构的检测是环保无害的,对人体零伤害,对环境零污染。对于内河航道来说,有效的保护了水资源和水环境。

盈创建筑科技称,与传统的建筑技术相比,3D打印护岸也更便宜、更快且所需的现场人工更少。目前苏州航道部门正在总结这段3D打印的二级护岸经验,形成施工标准,接下来准备在长湖申线、苏嘉线等航道整治工程中推广运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