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评论:3D打印对运输行业的影响尚不明显

3D打印商情 来源:3D打印商情2019-12-02 我要评论(0 )   

今天,新技术不断出现,它们将如何影响周围的行业很难进行量化。例如,3D打印(增材制造)的含义比主要用于驱动自动化的机器人技

今天,新技术不断出现,它们将如何影响周围的行业很难进行量化。例如,3D打印(增材制造)的含义比主要用于驱动自动化的机器人技术更为神秘。另外,3D打印涉及本地化生产的商品或组件。要定义这对特定领域的未来意味着什么,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问题。

它将如何影响制造业?这对国际市场意味着什么?关于运输,特别是考虑到3D打印几乎消除了远程货源(某些货物)的需求?3D打印将对哪些商品产生影响?还是这项技术对贸易流动的影响微乎其微?
了解增材制造的影

最常见的3D打印机是以塑料细丝生产物品(比如制造坚硬的ABS塑料物品),但3D打印技术已经可以适应多种不同的材料,比如混凝土、木材和金属之类的材料。

该技术的性质将改变现代工业中的大多数传统做法。它有助于研究潜在的场景。在施工时,可以在打印机的帮助下在现场即时制造预制组件,如非需要,通常不用运输。对于本地化制造,需要将打印材料移至项目现场存储。但如果零件是异地开发的,那么现场就不需要那些材料了。

这一例子说明了3D打印系统生成的动态。一方面,传统的材料处理方式消失了,而引入了与打印相关的新材料的需求。问题是,上述情况将如何影响整个航运业?

该技术具有颠覆性,但并不意味着它会对一切都产生负面影响。3D打印将消除一些传统做法,但也会带来新的机遇。

对运输业的影响

“运输”和“物流”就是将货物从一个地方转移到另一个地方。当然,这过程颇为复杂。该行业的存在是为了在世界各地运输材料、货物、产品等。

因为3D打印技术允许本地制造,所以这意味着过去依赖于航运的各方和流程将不再需要。例如,长期从外地采购产品的零售商,现在可以使用3D打印机自行生产产品。这使得他们的产品离消费者更近,这意味着它们可能不再需要物流和运输提供商的支持。

但是,那些零售商仍然需要从某个地方购买打印材料,同样,将货物发送给外地的消费者或客户也仍然需要货运提供商。因此,某些商品的贸易流量可能会发生变化。

该技术还将对本地化制造产生影响,为航运和物流提供商带来新的机会。无需从外部采购包装或者专有容器,这些东西可以在考虑更精确的设计规范的情况下创建。

数百万吨的运输是干散货和液体散装货物以及诸如食品之类的东西,预计这不会受到3D打印的影响。同样,石油、化学品和大型制成品(起重机、船用发动机)的流量也不会受到影响。当整个制造生态系统在一个特定区域生产商品,我们希望3D打印能够加入到那里而不是影响生产位置。在制造技术中,即使3D打印技术是最成功的,也不过是制造业基础架构的一个组成部分。也许波音公司会大量使用3D打印,但它不会因此而搬离西雅图,丰田也不会因3D打印而搬迁工厂。相反,3D打印将对生产整个成品的特定行业产生巨大影响。

工业各个方面都将被改变吗?

传统制造业不会在短期内消失,甚至可能永远不会消失。总会有一些产品和商品不需要通过3D打印来创建,3D打印自然也不会对物流运输在这些领域的作用造成影响。该技术将主要用于较小的规模上创建高度复杂、高度个性化的项目。按需打印适用于大规模定制尚未批量生产的商品,这对某些行业的个体将产生巨大影响,而其他的则可以忽略不计。例如,3D打印在定制助听器市场中占主导地位,这对全球集装箱运输的影响不得而知。然而,3D打印鞋在欧美变得司空见惯,整个鞋业供应链可能会发生变化。对于汽车来说,如果3D打印在全球范围内被部署在已经生产汽车的地方,也不会影响贸易流量。对于汽车和类似产品的市场准入,政治因素和税收将决定它们的生产地点,这将是比制造技术本身更基本的影响。在其他方面,企业可能会在本地采购供打印的耗材,而不是从国外购买产品和原材料。如果一个批量定制的3D打印商品,其运输量很大,这将导致对运输和物流的需求向新的方向发展。对于某些产品,例如整形外科植入物,3D打印很有可能对其生产产生重大影响,但监管要求才是决定这些产品的生产地所在的最大因素。目前,运动鞋似乎是经济和监管问题的产物,当与通过3D打印步骤创造的价值相结合时,可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对于运动鞋来说,整个供应链可能会向消费者转移。但是,现在很难预测将来还有哪些其他大规模定制的3D打印产品会取得成功。

3D打印在许多方面都改变了游戏规则,毫无疑问,这将对整个航运业产生一定的影响。物流提供商将不得不为即将发生的变化做好准备,这意味着无论是否愿意,他们都必须把握新的机遇和迎接未来的不确定性。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