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各大巨头布局电力行业欲释放3D打印潜力

3D打印商情 来源:3D打印商情2019-11-28 我要评论(0 )   

一份新的报告指出,电力行业正在稳步抓住3D打印的机遇,其应用已用于可再生能源、常规能源和电池存储。 GlobalData分析师的研究

一份新的报告指出,电力行业正在稳步抓住3D打印的机遇,其应用已用于可再生能源、常规能源和电池存储。


GlobalData分析师的研究预测,随着大型打印机的出现和3D打印技术的进步,增材制造技术有望进一步渗透到能源领域。


特别是,它预测该技术“必将掀起核电行业的革命,因为科学家将利用开发柔性材料,3D打印零件和核传感器的逐层优势”。


题为《专题研究:电力中的3D打印》的报告着重指出,在电力行业的许多领域都受到各种因素的压力下,制造商将重点放在3D打印上,因为其成本降低且时间较短。


能源领域最早采用该技术的是西门子,通用电气,Rosatom,Westinghouse。


GlobalData高级分析师Sneha Susan Elias表示,电力公用事业和设备制造商“目睹了3D打印方面的巨大机遇,以提高其运营效率。维斯塔斯将3D打印视为未来风力涡轮机和零件更换的关键技术。”


2018年,西门子通过为工业燃气轮机生产了首批3D打印金属替换零件,实现了一个里程碑。据该公司称,这可以改变游戏规则,因为它可以将这些零件的交货时间缩短40%。作为建立全球增材制造(AM)服务业务的战略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于2016年收购了3D打印专家Materials Solutions。西门子将投资3000万欧元在英国建立3D打印工厂,用于材料解决方案。


Elias补充说:“西门子还将在其HL级燃气轮机(SGT5-9000HL)上使用AM技术,该公司已于2018年6月宣布与SSE合作,在其位于英国的Keadby 2 CCGT发电站部署这台50 Hz涡轮机。此外,西门子和E.ON还通过其3D打印燃烧器为SGT-700工业燃气轮机实现了3D打印的重要里程碑,该燃烧器在德国Philippsthal的E.ON联合循环电厂中运行。


GE已经交付了9000种3D打印的燃气轮机组件,而3D打印将用于提高公司涡轮机的效率,从而为快速制造和测试原型提供了可能性。

Elias补充说,在电力行业中使用3D打印的另一个领域是太阳能电池板。“尽管这仍处于起步阶段,但专家们说,与传统的丝网印刷技术相比,它可以使太阳能电池的生产效率更高。”


该小组称为3DPCoin(T3DP),涉及3D打印研究项目,该项目由T3DP 3D打印太阳能技术的发明者丹尼尔·克拉克(Daniel Clark)于2013年发起。该项目采用获得专利的体积3D打印方法来构造基于钙钛矿的太阳能PV板,该板几乎可以将现有板的转换效率提高一倍。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