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太空硬件制造商称3D打印应用的覆盖只是时间问题

3D打印商情 来源:3D打印商情2019-11-22 我要评论(0 )   

据《3D打印商情》了解,11月21日,在德国不来梅举行的欧洲空间技术博览会上,一众太空硬件制造商一起探讨了3D打印技术。太空硬件

据《3D打印商情》了解,11月21日,在德国不来梅举行的欧洲空间技术博览会上,一众太空硬件制造商一起探讨了3D打印技术。


太空硬件制造商表示,他们越来越多地使用3D打印来制造零件,但是这种技术并非像通常所想象的那样简单。他们完全希望3D打印能够彻底改变制造业,但要注意的是,我们不能在不充分了解其优缺点的情况下推广该技术。


GE Additive的创新负责人Josh Mook表示:“人们误以为是买了3D打印机,插上电源,投入了成本,做到这些零件就开始冒出来。实际上不是那样的。您必须尊重这项技术,并且还需要一定的成熟度。”


据Josh Mook说,GE Additive现在可为卫星和其他工程项目提供直径最大10米的3D打印零件。


全新运载火箭公司“阿丽亚娜集团”(Ariane 5和Ariane 6的火箭制造商)液体推进工程负责人Gerald Hagemann表示,阿丽亚娜集团的许多工程师最初都将3D打印的想法当作是任何事情的最佳方法,但事实证明,这并非总能节约成本。


Gerald Hagemann说:“对于原型来说,它是完美的。但对于批量生产,确实还未能证明3D打印可以降低成本。”


Gerald Hagemann表示,阿丽亚娜集团在Ariane 5上装有3D打印零件,而在2020年首次亮相的Ariane 6上将有更多3D打印零件,但公司在决定如何利用这种制造方法方面具有选择性。


西门子增材制造工程服务负责人Ole Geisen表示,对于原型制作来说,3D打印可以提高速度,使其具有优势,但他也同意用于批量生产的3D打印会面临更多困难。


Ole Geisen说:“我们的设计师非常有能力进行性能设计和可制造性设计,但是在增材制造中进行设计和工程设计以降低成本,人们还没有付出很多努力——这是我们现在必须努力推动的事情。”


Ole Geisen表示,西门子有一个大约150人的团队,专门从事3D打印。目前,公司3D打印部门可以为自己的产品和客户(包括一些航天工业)打印零件。


Gerald Hagemann说,阿丽亚娜集团的Ariane 6的部分零件是3D打印的。因为增材制造将零件数量从数千减少到了一个。他说,但这带来了新的挑战,比如,发动机部件不再容易检查,即使X射线也起不了作用,因为零件是重金属制成的。


Josh Mook说,使用3D打印,GE Additive将喷气发动机内部的零件数量从850左右减少到12个。他说,通用电气仅在3D打印方面就花费了超过20亿美元用于标准化和认证。他说:“我一直告诉人们,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工具。它极大地降低了进入门槛,改变了我们解决问题的方式,但它不能替代工程。”


卫星和火箭制造商OHB的机制和产品副主管Samuel Senese则表示,由于光学组件无法使用与其他航天器零件相同的涂层,因此3D打印在遥感卫星上的应用受到限制。他说3D打印需要更多的投资,但方向是正确的。这句话获得了其他人的赞同。Ole Geisen说:“已经没有什么能阻挡3D打印的脚步,甚至是在太空中,覆盖的范围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