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万华化学、匹克携手3D打印可100%回收的TPU鞋

3D打印商情 来源:3D打印商情2019-10-23 我要评论(0 )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技术总监华卫琦在某展会上展示与匹克合作生产3D打印鞋。 万华化学希望将这次展会作为创新的开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技术总监华卫琦在某展会上展示与匹克合作生产3D打印鞋。

万华化学希望将这次展会作为创新的开端,跟运动鞋制造商Peak合作推出3D打印鞋。

总部位于中国烟台的万华化学提供三种不同等级的热塑性聚氨酯,作为鞋类行业的解决方案。两家公司在10月17日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计划扩大合作。

万华展示这款具有未来感的鞋类。原型鞋被称为“The Next”,完全用TPU 3D打印,使其既可定制又可100%回收。他们称,这是该行业的进步,因为当前的制造工艺回收鞋子非常困难。

对于化工公司而言,这是与最终客户保持更紧密联系以试图更好地了解他们的市场,并帮助他们加快新材料开发的战略的一部分。

华卫琦表示:“我们正在努力为下游产业培养这种合作和了解。”

匹克在2017年与NBA球员德怀特·霍华德(Dwight Howard)共同推出了首款3D打印篮球鞋,该公司称与万华的合作是加深对材料和制造的了解的一种方式。

匹克美国设计中心设计总监Kui Cai表示,Peak最初将3D打印视为一种设计工具,但现在将其视为对公司业务产生更大影响的潜力。

Kui Cai说:“我们相信,通过创新,设计和开发制造工艺,我们可以将设计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我们发现万华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合作伙伴,在材料和解决方案上都非常出色。”

他在10月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仅仅是我们与万华化学合作的开始。”

“与万华化学一起,我们突破了现有3D打印材料解决方案的瓶颈,并将为全球消费者带来一款运动鞋,其中大部分材料都是3D打印的,并且时尚、舒适、可定制和可回收。”

这不是排他性的协作。华卫琦说,万华有兴趣与其他鞋类制造商合作开发3D打印鞋材技术。

他说,万华为该项目的材料开发出资,因为它想更好地了解市场。

万华为鞋子提供三种等级的3D可打印TPU:TPU细丝、TPU粉末以及TPU涂料和粘合剂。

万华化学对TPU进行了优化,以使用熔融沉积建模技术制造鞋面,并使用选择性激光烧结技术制造中底。

Kui Cai说,这两种技术都允许鞋的更多定制,这是Peak在运动鞋市场发展中的一项关键功能。

匹克和万华化学合作生产的热塑性聚氨酯3D打印鞋。

万华化学表示,相信随着中国增材制造业的发展,中国将有可能大规模生产3D打印鞋。

华卫琦说:“有可能进行大规模生产,特别是在中国。中国有很多3D打印制造技术中心……万华可以提供全光谱材料解决方案。”

Kui Cai还说,完全使用TPU材料将帮助Peak生产更容易回收的鞋子。

Kui Cai说:“时装业和体育业实际上是污染最严重的行业之一。每年我们制造很多鞋子——200亿双鞋子——而且由于材料的原因,很难再利用它们。我不希望自己的作品对我们的生态系统产生更大的负面影响。”

万华表示,它认为鞋类市场中3D打印技术的巨大市场潜力开始普及。

华卫琦说,五年前,可穿戴电子产品市场几乎不存在,但今天,万华向该行业提供了大量材料。他说,3D打印和鞋类可能相似。

华卫琦说:“制鞋业非常有创意,而且非常时尚。这是一个非常有驱动力的产业。到处都是激动人心的故事。”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