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第一座聚合物人行天桥被3D打印

3D打印商情 来源:3D打印商情2019-09-09 我要评论(0 )   

工程公司royal haskoningDHV、聚合物公司DSM和复合材料3D打印公司CEAD合作构建了第一个3D纤维增强聚合物人行桥。总部位于荷兰代

工程公司royal haskoningDHV、聚合物公司DSM和复合材料3D打印公司CEAD合作构建了第一个3D纤维增强聚合物人行桥。总部位于荷兰代尔夫特的CEAD计划将大规模连续纤维3D打印工艺商业化。他们的CFAM主要工艺能够生产尺寸为4×2×1.5米的玻璃纤维或碳纤维增强部件,能够生产桥梁部件,并且几乎可以无限制地构建由这些材料制成的桥梁或其他结构部件。

大型聚合物打印机已广泛用于模板模具,让设计人员可以为隧道和其他结构生产大型零件。CEAD和BAAM系统都经过了结构件的试验,但从未用3D打印整个聚合物的人行天桥。
聚合物与连续纤维的结合可以产生轻质但高强度的结构,从而能够构建基础设施。在过去,其他3D打印建筑物在接触到低温和其他条件时失败,这项技术旨在解决这些问题。
据报道,皇家haskoningdhv的业务开发经理maurice kardas表示,“这种合作将带来我们对桥梁形式和功能的思考方式的转变。与钢桥相比,纤维增强塑料桥以其较长的寿命和较低的总成本而闻名。现在我们将采用新的3D打印技术,让我们大规模生产纤维增强塑料零件。通过在桥上添加传感器,我们可以制作桥梁本身的“数字孪生”。这些传感器可以预测和优化维护,确保安全并延长桥梁的使用寿命。

增材制造商dsm分部领导patric duis表示:“使用arnite在桥梁建设方面具有显著优势。与传统材料(如钢和混凝土)相比,我们可以通过更灵活的设计和使用可回收材料制造更环保的桥梁。之前一直充满挑战甚至不可能的设计......现在都可以通过3D打印来制作。”
用于桥梁的材料是可回收的,而不是混凝土——这是一种主要的污染物。用arnite打印桥梁,坚硬的pbt或PET材料可能是理想的和可持续的。该团队正面临着将复杂复合材料转变为可回收材料的挑战。这些材料的回收过程尚未开发,但是,智能制造商已经开始转向天然纤维来制造可持续复合材料。
此外,CEAD的一种打印方法适用于熔融颗粒制造。与长丝印花相比,这种基于颗粒的3D打印技术降低了零件成本。用可回收聚合物制造结构将是长效,环保结构的理想解决方案。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