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3D打印加工沙盘制作有哪些优势?

rongpuiwing 来源:未来工场3D打印2019-08-14 我要评论(0 )   

3D打印服务渗透到各行业,3D打印加工沙盘制作有哪些优势呢,下面未来工场3D打印来为大家进行介绍,3D打印将精确的虚拟3D模型和真

3D打印服务渗透到各行业,3D打印加工沙盘制作有哪些优势呢,下面未来工场3D打印来为大家进行介绍,3D打印将精确的虚拟3D模型和真实的实体对象相结合在一起,以往建筑师通常使用的是木头或泡沫来制造等比例模型,但是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了房地产沙盘模型使用3D打印模型的好处,来看看为什么建筑师会加入3D打印这场革命中来吧。



01更好的向客户展示


3D打印使你的设计理念真实可见,数字化参数设计使用一个详细的比例模型可以方便你和同事探讨自己的设计理念,更好发现设计有点和缺陷,当然最重要的是面向客户。一个3D打印建筑模型可以将设想和草图真实的快速的表现出来,便于攫取出最佳方案。


02节约制造沙盘模型的时间


使用一台3D打印机就可以将自己的设计变为触手可得的实物,比传统制作要简单快速不要复杂流程,这大大减少了制作比例模型的时间,只需要下一个3D打印,就可以继续处理别的重要事情,3D打印机会自动完成任务。另一个节约时间的点在于:在掌握必要的3D打印模型设计规则之后,使用3Dmaxmaya 犀牛SketchUp等这样的程序设计出3D模型可以直接输出打印需要的格式连上3D打印机进行打印,这样就可以大大的节省时间。


03模型质量好,可用材料多


3D打印粗糙和像素化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专业3D打印机可以打印出高细节和表面平滑的建筑模型。此外,材料选择的范围也很广,尼龙塑料是建筑师用得比较多的材料,比例模型的底色通常是灰色的,如果需要彩色元素且不想自己动手上色的话,多颜色打印是最好的选择。甚至还可以给自己的模型增加透明、金属(钢、铜)等不同的元素。也可以后期上色达到想要的效果。


04可以更方便修改


3D打印可以更加灵活的处理模型,如果客户提出修改意见,你可以在3D模型文件上编辑,分享给同事,再重新打印。如果还需要一个相同的模型,那就再打印一个,这就是3D打印模型和3D打印的好处—控制权完整在自己手中。简单快捷高效!


对于这类差异化明显的沙盘模型,采用3D打印技术是十分划算的,不仅交货速度上比传统手工快上2~3倍,价格也会降低50%。而且3D打印的树脂产品可以进行后期的喷漆上色操作,可以满足大部分客户的沙盘需求。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楼盘沙盘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