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东莞3D打印技术荣获广东省优秀科技成果奖

3D打印商情 来源:东莞时间网2019-06-10 我要评论(0 )   

日前,广东省科技厅发布了2018年度优秀科技成果的通报。其中,由东莞市科技局提名的“3D打印聚合物及其复合粉材和丝材的制备与成

日前,广东省科技厅发布了2018年度优秀科技成果的通报。其中,由东莞市科技局提名的“3D打印聚合物及其复合粉材和丝材的制备与成形技术”项目荣获广东省优秀科技成果奖。
记者从此项目简介中了解到,3D打印技术可解决航空航天、医疗等领域传统方法难以甚至无法解决的制造难题,但3D打印材料种类和性能与传统材料相距甚远,远不能满足应用需求。目前,聚合物在3D打印材料中占据首要位置,但其存在材料制备、多材料一体化3D打印整体成形和质量控制等方面的难题。
该项目主要由广东银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银禧工程塑料(东莞)有限公司、武汉华科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武汉工程大学等单位完成。项目组在教育部创新团队、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创新团队等项目支持下,围绕上述难题,经过长期的产学研联合攻关,取得了3D材料制备方法、3D打印软件实现方法等多个方面的多个发明成果。
2018年我省认真落实国家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精神,评选出176项省科学技术奖成果项目。为进一步完善我省科学技术奖励体系,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省科协、省科技厅从2018年度省科学技术奖提名项目中再次遴选优秀科技成果。经过推荐及征求意见等环节,此次全省共有102个项目入选优秀科技成果奖,涉及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