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先进设备创造出新的3D打印效率记录

3D打印商情 来源:3D打印商情2019-06-06 我要评论(0 )   

斯旺西大学专门的创新和知识中心的研究人员制造了一种新的3D打印热电装置,它将热量转化为电能,效率比以前最好的打印材料高出50

斯旺西大学专门的创新和知识中心的研究人员制造了一种新的3D打印热电装置,它将热量转化为电能,效率比以前最好的打印材料高出50%以上-而且批量生产成本低廉。
目前,英国工业所用能源的六分之一左右以废热形式排放到大气中。利用这一技术来创造电力可能是在帮助工业减少能源支出和减少碳足迹方面向前迈出的一大步。
热电材料将温差转化为电能,反之亦然。它们被用于冰箱,发电厂,甚至一些智能手表,这些手表都是由体温驱动的。
以往的研究表明,一种由锡(Sn)和硒(Se)组成的化合物-锡硒化锡(SnSe)具有很高的热电性能。问题是制造它所用的方法需要大量的能源,因此价格昂贵。
这就是斯旺西研究人员的研究成果所在。他们开发的技术对工业来说是潜在的非常低的成本,因为它使SnSe热电发电机能够快速而容易地大量生产。
研究小组将硒化锡制成一种油墨,他们可以打印出来测试其性能。下一步是开发一种3D打印技术,用墨水制作小型热电发电机。
研究小组的实验表明,该材料以“功绩图”(ZT)来衡量工作效率,取得了创纪录的成绩。
·斯旺西团队的元素达到了ZT值(热电发电机效率的衡量标准),最高可达1.7
·打印热电材料的先前最佳ZT得分为1.0
·这意味着斯旺西团队的效率-把热量转化为电能-的效率约为9.5%,而之前最好的是4.5%。
这一突破可能特别有利于在制造过程中涉及高温的行业。一个例子是炼钢,它产生大量热量,需要巨大的电力。因此,将热量回收利用具有显著提高能源效率的潜力。塔塔钢铁公司将支持该小组的一名博士研究员探索该技术的工业应用。
该研究小组来自斯旺西大学领导的“特定创新和知识中心”项目,该项目开发减少碳排放的技术,并演示如何将这些技术应用于建筑和工业。
斯旺西大学的马特·卡尼博士是这项工作的首席研究员,他说:
“将余热转化为电能可以显著提高能源效率,减少账单和减少碳排放。我们的发现表明,使用锡硒化锡打印的热电材料是一条非常有前途的前进道路。”
我们开发的设备是迄今为止记录的性能最好的打印热电材料,其效率比以前的记录提高了50%以上。与现有的制造方法相比,批量生产也很便宜。
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但我们的工作已经表明,这种结合了效率和经济的技术可能对能源密集型产业非常有吸引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