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科学家用3D打印技术制备包含复杂血管网络的组织器官

3D打印商情 来源:Science 杂志2019-05-23 我要评论(0 )   

近日,由美国莱斯大学和华盛顿大学的科学家通过创新性的生物3D打印组织技术,使创造精美缠绕的血管网络,模仿人体对血液,空气,

近日,由美国莱斯大学和华盛顿大学的科学家通过创新性的生物3D打印组织技术,使创造精美缠绕的血管网络,模仿人体对血液,空气,淋巴液和其他重要液体的自然通道成为可能。该成果被Science杂志5月3日作为封面发表。

无数人等待器官捐献移植,可即便是有幸匹配到器官,接受捐赠器官的人依旧面临着终身服用免疫抑制剂药物以防止出现器官排异反应的窘境。理论上,生物打印可以从患者自己的细胞中打印代替器官以避免出现排异反应。但生产功能性组织替代品的最大障碍之一就是我们无法打印出复杂的血管系统,而密集的组织必需这些血管系统为其提供营养。
脊椎动物的循环系统和肺系统包含独立的通道网络,这些通道交织在一起但彼此不连通。在细胞组织材料中重建这种结构一直是一项重大挑战; 甚至创造单个脉管系统都非常困难。将天然与合成食品染料作为光吸收剂,使其能够立体光刻生产含有复杂和功能性血管结构的水凝胶。用这种方法,研究者展示了用于流体混合器,瓣膜,血管间运输,营养物递送和宿主植入的功能性血管拓扑结构。
该研究展示了在几分钟内生产的单片透明水凝胶,包括有效的血管内3D流体混合器和功能性二尖瓣。 也进一步阐述了来自空间填充的纠缠血管网络,并探讨了人体红细胞的氧合和流动。此外,他们在慢性肝损伤的啮齿动物模型中植入结构化可生物降解水凝胶载体,显示出这种材料强大的转化应用潜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