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中国金属3D打印生产线首次出口德国

3D打印商情 来源:重庆日报2019-05-23 我要评论(0 )   

  德国莱茵齿科经过4个月的考察筛选,最终决定引进重庆塞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塞领科技)自主研发的金属3D打印设备及全套生

  德国莱茵齿科经过4个月的考察筛选,最终决定引进重庆塞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塞领科技)自主研发的金属3D打印设备及全套生产线,将其用于德国本土的义齿生产。记者5月20日从大渡口区获悉,该区企业塞领科技已与莱茵齿科签订了金属3D打印生产线销售合同,这标志着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中国金属3D打印设备及生产线将首次进入德国市场。
       塞领科技是从事金属3D打印设备研发、生产、销售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目前国内唯一全流程金属3D打印应用系统。
德国人爱牙,全球皆知。他们通常从第一次看牙开始就会为每颗牙齿建立档案——何时出现乳牙、何时换恒牙、蛀牙始于何时……牙医和诊所都会记录在册。德国的3D打印技术水平更是领先全球。公开资料显示的“2018年全球3D打印公司估值排行榜”中,创建于1989的3D打印和增材制造巨头德国EOS公司估值约合人民币120亿元,排名全球第一。
       在齿科和3D打印两个领域都拥有行业翘楚的德国人,为什么会选择塞领科技?
       “他们看重的核心是‘one day(当日交付)’,我们是全球唯一能做到这点的。”塞领科技董事长张凡说,莱茵齿科是德国一家专门从事义齿生产的企业,其采购团队从2018年12月开始接触塞领科技。“在为期4个月的考察中,德方技术人员先后4次在多家中国和德国的3D打印设备间进行了生产、适配、检测对比,最终确定引进塞领科技的Sailing-M150C义齿专用金属3D打印设备和全套生产线。”
        德方认为,塞领科技的产品除了具有极大的价格优势外,还具有义齿制造领域的独特技术,是目前全球唯一能够实现当日交付的产品。在德国乃至整个欧洲义齿市场,当日交付意味着更高的利润。
        事实上,塞领科技创办之初就立足采用完全自主研发的驱动、软件、算法体系,并大量采用国产配件。“这台打印设备在保证生产质量和精度的同时,生产效率达到了全球行业水平的两倍以上。我们的效率缘于对嵌入系统、激光扫描路径以及材料产出率等各方面的深度优化,而且所有机加工零部件都在重庆本地完成。”张凡说,因为设备与嵌入系统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这次出口德国不受国外软件系统商的“授权使用区域”限制,能实现报关后立即发货。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