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随着机遇增加,中国制造业整合3D打印

3D打印商情 来源:3D打印商情2019-04-17 我要评论(0 )   

中国加强了3D打印在多个制造业领域的应用。分析人士预计,明年中国3D打印业将达到76.8亿美元。 据中国日报报道,世界第二大经济


中国加强了3D打印在多个制造业领域的应用。分析人士预计,明年中国3D打印业将达到76.8亿美元。
据中国日报报道,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制造业正在采用增材制造,即3D打印。汽车零件、飞机部件,甚至乐器都是用技术制造的。
这项技术在技术上是新的,但中国是全球推动3D打印技术领先的国家之一。最近更发布了一款使用3D技术打印的电动汽车。
虽然北京已经在投资先进的技术项目,据咨询公司IDC预测,中国政府将投资19亿美元用于3D打印项目。事实上,中国已经是这个行业的第三大市场,仅次于美国和西欧。
2015年公布的“国家3D打印业发展计划”出台了一系列促进3D打印技术发展的政策。中国工业和信息技术部又在2017年发布了第二项计划——《增材制造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
Stratasys公司南亚区总裁迈克尔·阿加姆(Michael Agam)表示,3D打印很可能会在今年发生重大变化。他预计,该行业从原型行业转变为各个行业的现实制造业方面,将取得突破性进展。
中国科学家也开始研究将电子纤维打印到纺织品上的可能性。研究人员还在探索利用3D技术将柔性电子纤维打印到服装上的潜力。
LED纤维和其他电子元件通常手工缝制在织物上。然而,3D打印机可以使过程更加通用。更重要的是,集成过程要便宜得多,因为使用的材料将更少。
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张英英说:“我们希望这项工作能启发其他类型的3D打印机喷嘴,这些喷嘴可以生成具有丰富成分和结构多样性的设计,甚至可以集成多个同轴喷头,可以一步生产多功能电子纺织品。”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这项研究的高级作者张莹莹说。
上个月,中国公布了电气室打印使用3D技术,自那时起已在广州开始运营。这是中国第一个3D打印电气室,在35天内建成。通过该技术减少了大约30%的正常施工时间。
技术专家强调了3D技术在中国制造业实现更环保、更智能化的目标中的关键作用。他们说3D打印效率更高,价格更便宜,并且减少了可能损害环境的浪费。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