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华曙高科携手空客 启动民用航空高分子增材制造合作研发项目

3D打印商情 来源:3D打印商情2019-03-06 我要评论(0 )   

2019年1月29日,工业级3D打印领航企业华曙高科与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在长沙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研发应用于民用

2019年1月29日,工业级3D打印领航企业华曙高科与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在长沙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研发应用于民用航空领域的新型高分子3D打印解决方案。这标志着空客首次与中国企业在高分子增材制造领域开展合作研发。

前排(从左至右):华曙高科创始人、董事长许小曙博士,空客(北京)总经理程龙(Michel TRAN VAN)
此次合作,空客与华曙将共享资源,通过华曙高科开源平台,联合开发应用于民用航空领域的新型高分子增材制造解决方案。秉承"Open for industry"的开源理念,华曙高科将与空客携手,在工业领域不断进行创新,开发并优化新型材料的工艺参数,空客将依据民用航空要求验证打印产品的性能。基于华曙高科设备、材料开源的独特优势,双方深入而广泛的合作,将加速推进增材制造技术、航空新材料在航空制造领域的产业化应用。而空中客车公司将根据民航要求验证其性能和性能。

空客(北京)团队参观华曙高科3D打印展厅及园区并合影
许小曙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和业界领先的航空制造商空客开启科研合作。作为工业级3D打印领航企业,华曙高科已有近10年的技术沉淀,正在推动增材制造从原型设计转向真正的工业制造。增材制造技术正在越来越多地应用于航空制造业,华曙高科此次与空客强强联手,将在航空增材制造领域开展创新合作,以满足民用航空市场巨大的需求。
程龙总经理表示,这是空客首次与中国企业在高分子增材制造领域开展合作研发。空客一直关注增材制造技术的发展,我们对华曙的创新能力和产业化聚焦印象深刻。空客寻求的不仅是新型材料的性能开发,我们更关注增材制造的产业化需求,包括工业流程开发、生产成本、工业产能和效率等。空客与华曙的产业化目标高度一致,我们非常期待此次研发成果,并相信双方今后会开展更多合作。
华曙高科是工业级聚合物和金属激光烧结系统的全球制造商和供应商,是中国工业AM技术的领先供应商,并在国际市场上不断增长。
2017年,华曙高科在连续增材制造解决方案(CAMS-连续添加剂制造系统)系统下发布了第一个新系列AM机器,并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成立了Farsoon Technologies-Americas。 2018年,Farsoon Europe GmbH在德国斯图加特成立,旨在将业务扩展到欧洲。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