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惠普全球最大的3D打印工场签约落户重庆

3D打印商情 来源:华夏经纬网2019-02-25 我要评论(0 )   

2月21日,北碚区举行2019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19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245.9亿元,包括猪八戒网“八戒工场”、北碚苏

2月21日,北碚区举行2019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19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245.9亿元,包括猪八戒网“八戒工场”、北碚苏宁易购广场、北山文创等;2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90.55亿元,涵盖重点产业、重点基础设施、重点民生三大领域。
其中,正和东泰与美国惠普公司合作的惠普3D打印全球制造中心落户重庆,将把惠普最先进的3D打印系统与重庆乃至全球的产业链结合起来,建立惠普全球最大的3D打印工场;猪八戒网“八戒工场”将为北碚区企业建设专属的云端服务平台,推动区域科技创新和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快速发展。
惠普全球最大的3D打印工场落户重庆
落户蔡家组团的正和东泰3D打印增材制造智慧生态城项目,将建设集增材制造中心、工业制造制程研究中心、新产品研发试生产中心、创新设计应用中心、核心设备及金属粉末研发制造中心、产学研一体技术交流中心、增材制造技术学院等于一体的增材制造生态城项目。
“我们将以此项目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在重庆的投入。”正和东泰总经理罗季义表示,要用几年的时间,努力把3D行业世界一流企业组团引入重庆,让世界爱上3D产品“重庆造”。
重庆惠普3D打印全球制造中心,将把惠普最先进的3D打印系统与重庆乃至全球的产业链结合起来,建立惠普全球最大的3D打印工场,服务重庆和全球的IT、医疗、汽车、航天等领域,产品覆盖从个人消费品、人工智能、工业制造、航空航天等领域。
罗季义表示,未来还将陆续把DM(全球金属3D打印第一)、stratasys、Materialise等3D行业世界一流企业组团引入重庆。
企业专属云平台,智慧“购物+社区”来了
在重点签约项目中,猪八戒网“八戒工场”项目预计经过6年产业培育,将为北碚区内企业建设专属的云端服务平台(包含PC端和移动端),推动区域科技创新和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快速发展。
此外,北碚苏宁易购广场项目将打造轻奢级数字化苏宁易购广场,涵盖约7万平方米的O2O智慧体验式购物中心及约17万平方米的智慧居住社区,建成后将引入苏鲜生重庆总部及苏宁旗下其他业务总部。同步签约的苏宁小店项目,未来三年内,将在北碚区布局30-50家规模不一店面。
北碚区招商投资促进局负责人介绍,在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北碚区将持续推进大数据及云计算、光电显示、半导体集成电路等主导产业发展壮大。在两江新区蔡家智慧新城,北碚区将重点围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大主题,加大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工业互联网、服务贸易等新兴智慧产业招商引资力度。
投资1亿元,对“老厂”进行美学升级
未来,北碚区的“老厂”也将华丽变身美丽公园。此次签约的北山文创项目,将利用原北碚玻璃器皿厂和东阳玻璃厂面积约4.4万平方米的闲置厂房,拟投资1亿元对工业老厂进行美学升级。结合北碚风景人文风光,配套打造“东阳往事”历史文化展示街区、北山艺术文化公园、北碚特色美食山体夜景公园景观休闲区、夜景景观工程和休闲健身步道区四个子项目,它们将成为北碚汇聚人文情怀、自然风光、美丽夜景和都市休闲的文化旅游新地标。
建设高校优质双创生态圈,促进科技成果在碚转化
昨日记者还了解到,在此次集中签约暨集中开工仪式上,22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涵盖重点产业、重点基础设施、重点民生三个领域。其中天生创新创业街区、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北碚区恒大国际温泉旅游健康小镇3个项目被纳入2019年重庆市市级重点项目。
其中,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二期)项目位于北碚区蔡家组团,家具MALL项目规划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计划2021年12月完工。项目整体定位为一体家居主题购物中心,项目建成后将辐射周边30公里内80%的家具购买和休闲需求。
此外,天生创新创业街区项目以西南大学(重庆)产业技术研究院为依托,与国内外专业孵化器、知名高校、重量级专家、产业园区以及上市企业等紧密合作,引入国内外优质项目,打造西部高端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孵化平台。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地促进科技成果在碚转化,加快推进环西南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