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一个3D打印服装的奥斯卡提名——访设计师Julia Körner

3D打印商情 来源:3D打印商情2019-01-26 我要评论(0 )   

好莱坞制作的超级英雄大片《黑豹》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及其他七个类别的提名,其中包括最佳服装设计。电影中的女配角拉蒙娜女王的

好莱坞制作的超级英雄大片《黑豹》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及其他七个类别的提名,其中包括最佳服装设计。电影中的女配角拉蒙娜女王的服装是用3D打印机制作的,它由居住在美国的奥地利人Julia Körner设计。

Julia Körner在建筑,产品和时装设计领域跨学科工作,在数字制造方法和3D打印方面拥有独特的专业知识。她已经为Chanel和Iris van Herpen等着名时装公司工作过。2016年,Ruth Carter联系了Julia Körner,她在巴黎的高级时装秀上注意到了她。Carter负责Marvel Studios的《黑豹》服装设计。

Körner是为电影设计服装,当Julia Körner看到屏幕上的服装并且销售数据众所周知时,她才意识到了这一点。Körner在独家专访中接受采访:

客户的期望是什么——为什么想要3D打印设计?

Körner“凭借这种服装,她希望体现电影的非洲未来主义——并创造非洲美学与最先进技术之间的共生关系。这是关于两个冠和肩披肩的设计。在3D技术中,她看到了创建无法用手动方法创建的复杂结构的可能性”。

你在服装上工作了四个月。什么是技术挑战?

Körner“其中一项挑战是建立一个以前在电影业中不为人知的工作流程,将传统和创新的制造工艺结合在一起。我的所有设计都是通过计算机上的特殊程序创建的。我在虚拟身体上建模,其质量我事先确定。打印完设计后,很难进行调整或更改。这使得工作变得复杂。

这件服装印在欧洲 - 比利时打印公司Materialise。什么影响了这个选择?

Körner“我已经和Materialise合作了十多年。我们已经实现了几个赢得奖项的3D打印项目。该公司非常可靠,与行业专家合作,提供卓越的服务。

3D打印基于粉末和激光,将粉末逐层熔化成形。材料和技术的标准是什么?

Körner“对于时尚项目,我使用选择性激光烧结(SLS)技术,用PA12打印。由聚酰胺制成的材料,具有柔韧性,强度和细节精度。

你认为Black Panther引起了人们对电影行业3D打印服装的兴趣吗?

Körner“我不仅认为,我知道。三月,我的服装已经在电影院的屏幕上播放。我相信还会有更多未来。因为有了这项技术,就可以创造出创新和细致的服装。

建筑师为什么要构建3D时装设计?

Körner“3D打印主要用于建筑而非时尚。您需要有关数字制造流程和三维计算机设计的知识。这在时尚教育中没有教授。我从Ross Lovegrove那里了解到3D打印如何用于产品制造。从那以后,我一直着迷于以1:1的比例实现数字设计。

时尚是最小的建筑规模 - 直接围绕我们身体的空间,第二层皮肤的最小形式。在这种规模上,3D打印可以作为产品一对一使用,并与复杂的结构一起使用。”

它们使用特殊的计算机程序,通过它们为虚拟主体建模并编写代码。你用哪种软件?

Körner“我在各种建筑程序中使用3D进行建模,并使用可视化编程软件。”

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019年2月24日举行。

关于Julia Körner

这位跨学科设计师出生于萨尔茨堡,曾在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和伦敦建筑协会的Emergent Technologies and Design学习建筑。自2012年以来,她一直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建筑学院任教。2015年,她创立了自己的时装品牌,专注于3D打印JK设计。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