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自豪,我国国家航天局拟在月球上建立3D打印基地

3D打印商情 来源:3D打印商情2019-01-16 我要评论(0 )   

中国国家航天局(CNSA)宣布计划成为第一个在月球上建立基地的国家,并将使用3D打印技术建造。 CNSA官员本周一(1月14日)在国务

    中国国家航天局(CNSA)宣布计划成为第一个在月球上建立基地的国家,并将使用3D打印技术建造。

CNSA官员本周一(1月1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SCIO)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计划。这次会议是在中国月球探测任务嫦娥四号成功之后召开的,该任务于今年初在月球的背面实现了首次软着陆。


中国会在月球上3D打印房子吗?

“专家们仍在讨论和核实后续项目的可行性。我们将根据嫦娥五号的表现做出决定。”CNSA副局长、月球探测项目副司令员吴艳华说,他确认了另一次月球探测(嫦娥五号)在2019年年底发射。

“我们希望测试一些技术,并为多个国家共享的联合月球基地的建设做一些探索。例如,我们可以使用3D打印技术在月球上用月球土建造房屋吗?”


嫦娥四号着陆器接近月球远端的表面。这将是3D打印房屋的位置。

3D打印一个外星人的栖息地

CNSA成立于1993年,旨在发展和实现中国在太空活动方面的国际义务。在嫦娥四号成功登陆后,CNSA宣布了三个连续的任务——嫦娥五号月面采样返回任务将于2019年底左右实施;2020火星探测;2022中国空间站完工,将进一步探索未知的月球表面, 顿时让全世界再次眼前一亮!

这些任务将被设计用于从月球的南极取回样本。这将最终评估建造3D打印房屋的可行性。

此外,CNSA工作人员声称,嫦娥四号任务的费用相当于建造一公里的地下铁路。吴艳华补充说:“我们还计划在2020年向火星发射探测器。”


CNSA官员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SCIO)新闻发布会。

通过增材制造定居空间

CNSA是许多计划使用3D打印进行空间殖民的机构之一。此前,NASA与中佛罗里达大学(UCF)合作,以便在火星上找到一种3D打印结构。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火星土壤(风化土)可以加工成一个可以加热到大约3000华氏度(1648°C)的室,以产生氧气和熔融金属。

研究公司Fotec是奥地利应用科学大学的一部分,该公司还采用3D打印微型冰屋和墙角,采用含有“火星尘埃”的复合材料,向太空中的3D打印结构迈出了一步。这些物体是欧洲航天局(ESA)技术研究计划的一部分。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