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IBM已申请全息3D打印机专利

3D打印商情 来源:3D打印商情2019-01-07 我要评论(0 )   

美国跨国IT公司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已经申请了一项有关“声学全息图表面3D打印”的专利。该文件于2017年6月首次提交,现已在

美国跨国IT公司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已经申请了一项有关“声学全息图表面3D打印”的专利。该文件于2017年6月首次提交,现已在网上公布,以供公众参考。
IBM声全息3D打印机是一项令人难以置信的雄心勃勃的发明,它展示了一步制造中空物体的潜力——但它真的可能吗?
全息3D打印
全息图3D打印潜力研究虽然不寻常,但也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想法。至少,自90年代初以来,探索激光全息图潜力的论文已经在流传,其中包括东京工业大学团队的各种作品。最近,加州增强现实专家DAQRI也透露了在开发这种系统上所作的努力——DAQRI于2017年发布的视频剪辑中,显示了绿色激光全息图,从装有树脂的盘子中打印回形针。

DAQRI使用激光全息图3D打印回形针。
然而,与IBM专利的主要区别在于,它明确地涉及声学全息图,其与光制造的声全息图的操作稍有不同。
非牛顿流体的实验?
在IBM的专利中,声学全息图与激光一样,由一系列整齐排列的发射器产生。通过控制由这些发射器产生的声波的焦点和范围,IBM研究人员希望创造一种“可感知”的声音,可用来对材料施加力和操纵材料——想想非牛顿流体的扬声器+玉米淀粉实验。
正如专利摘要中所详述的那样:“由此产生的全息图在3D打印区域内创造了一个漂浮在空间中的物体的触觉错觉。”
“当3D打印介质应用于全息图的表面时,介质在全息图的表面上凝固,以产生待打印物体形状的空心外壳。”
然而,目前尚不清楚发明人是否打算使凝固永久化,如通常的3D打印技术那样。


图6A来自美国专利No. US20180361680A1,图片显示出了“示例性3D打印机,包括喷雾器喷嘴,产生根据本发明实施例的声全息图。”
快来了?
就目前而言,IBM声全息3D打印机作为将物理对象投射到房间的临时方式具有更大的希望,例如,它可以用作CAD模型的更物理的可视化工具。无论哪种方式,它都有一些经验丰富的IBM员工。Harish Bharti,Abhay K. Patra和Sarbajit K. Rakshit被列为方法和系统的发明者。Rakshit和Patra都是IBM的主要发明家,在该公司拥有超过20年的综合经验。该专利的所有共同发明人也被列为IBM Architects。
虽然全息3D打印机可能不会成为可行的IBM产品,但该专利无疑是未来高速3D打印技术的有趣思想实验。

图6B来自美国专利No. US20180361680A1。显示“通过将材料喷涂到声全息图表面上来打印3D对象。”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