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全球第一款安装多个3D打印钛金属零件的电动豪华游艇

rongpuiwing 来源:3D造2018-08-17 我要评论(0 )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3D打印技术已经较多的应用在航空航天、汽车以及国防等等领域中去了,但是3D打印技术对于造船这个相对来说不算热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3D打印技术已经较多的应用在航空航天、汽车以及国防等等领域中去了,但是3D打印技术对于造船这个相对来说不算热门的领域而言,它的应用也已经出现了不少了,比方说来自缅因州的老牌游艇制造商Hinckley发布的一款名为Dasher的全球首款“全电动豪华游艇”,在这艘游艇上就搭载了不止一个3D打印而成的金属零件。

Dasher全长约8.5米,最高时速27英里。它的第一个亮点是完全采用电力驱动(两台80hp电动机,两块宝马i3锂离子电池),所以可以做到绝对的零排放;第二个亮点就是安装了多个3D打印的金属零件。这些零件由钛制成,主要作用是优化船体的功能和外观。而Hinckley公司表示,采用3D打印技术为他们带来了许多前所未有的好处,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实现了传统工艺做不到的高精度和造型自由。

此外,Dasher还有一个亮点,就是船体是采用碳/环氧复合材料Artisanal Teak制成的。这种材料非常坚硬,但却十分轻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