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选择性激光熔化技术(SLM)的六大优势

来源:创鑫激光2018-01-20 我要评论(0 )   

随着3D打印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材料应用科学的不断突破,目前已经可以将3D打印出来的金属或塑料零件,直接应用到航天航空、汽车生

 随着3D打印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材料应用科学的不断突破,目前已经可以将3D打印出来的金属塑料零件,直接应用到航天航空、汽车生产、医疗等行业中。

3D打印的工作原理,使其在复杂结构零件的制作中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也就是说,造型及结构越复杂的零件,使用3D打印的方式进行制造生产就越有优势。越来越多的领域如珠宝、鞋类、工业设计、建筑、工程和施工(AEC)、汽车,教育、地理信息系统、土木工程等,都可以应用3D打印。

3D打印(增材制造)是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以数学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采用激光等热源制造产品。

3D打印的工艺方法可分为FDM(熔融沉积式)、SLS(选择性激光烧结)、SLM(选择性激光熔化成型)等类型,分别对应不同的材料,FDM一般加工热塑性材料,如蜡、ABS、尼龙等,SLS目前用于加工蜡、塑料等,SLM可加工金属粉末。

SLM(Selective laser melting)是金属粉末的快速成型技术,能直接成型出接近完全致密度的金属零件,不需要黏结剂,成型的精度和力学性能都比SLS要好,因此越来越广泛被应用于3D打印。

 

 

SLM工艺过程

使用高功率激光束将一层金属粉末加工熔合成型,完成熔合后,操作平台下调一个层厚的距离,继续加工下一层粉末,重复此步骤,直至划定(选定的需要加工)的区域全部熔铸完成,就得到一件立体的化合物。所需的产品(零件)就是这样通逐层加工累积而成。 


应用SLM的优势

  1. 综合性功能强,可减少装配时间,提高材料利用率,节约直接成本;

  2.  缩短产品上市时间——生产过程更灵活,适用于产品生命周期较短的产品;

  3. 对产品形状几乎没有限制,空腔、三维网格等复杂结构的零件都可以制作;

  4. 产品或零件能很快地被打印出来,减少库存,盘活资金;

  5. 不需要昂贵的生产设备;

  6. 产品质量更好,机械负荷性能可与传统的生产技术(如锻造等)媲美。

 

创鑫激光MFSC-200/300L风冷系列光纤激光器具备极高的性能,高可靠性,免维护,专注于金属3D打印应用,满足高精度3D打印的严苛需求,是金属3D打印激光器首选。

创鑫MFSC-200/300L激光器

具有以下优势

  • 高质量光束,光束质量M²≤1.2,是金属3D打印的理想光源;

  • 卓越的激光稳定性,1小时激光功率稳定性≤1%;

  • 功率连续可调,可调节范围10%-100%;

  • 功率调制频率20KHz;

  • 极高的光电转换效率;

  • 快速开关响应。

创鑫MFSC-200/300L激光器

打印实物图

转载请注明出处。

SLM激光熔化技术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