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2018年中国3D打印产业十大趋势预测

Johnny 来源:3D打印智造网2017-12-27 我要评论(0 )   

2017年12月27日,3D打印智造网基于平台所积累的数据及3D打印企业在2017年的市场表现,发布了2018年中国3D打印产业十大趋势预测,

 2017年12月27日,3D打印智造网基于平台所积累的数据及3D打印企业在2017年的市场表现,发布了<2018年中国3D打印产业十大趋势预测>,仅做参考,具体如下:

1、很遗憾,2018年会经历一次重度洗牌,弱小的3D打印企业将被淘汰,包含但不限于材料、设备厂商。

2、原型设计、高端个性定制仍然是3D打印技术应用的核心领域,2018年会更加成熟,市场份额增长迅速。

3、FDM技术仍然是普及3D打印的先锋,SLA技术进一步成为制造业应用的主流,而金属3D打印技术则会成为厂商和客户争夺的头部焦点。

4、资本逐步理解和认识到3D打印技术的颠覆性,加上国家政策对基金的引导,2018年3D打印行业将迎来较好的资本市场。

5、经历前几年3D打印产业以设备和材料为主流的阶段,2018年供需双方都会发现软件和平台是短板且极具潜力,因此这两者会崭露头角。

6、在先进制造业领域,欧美日等仍掌握着尖端技术,但中国的应用市场规模依然可产生颠覆式创新,这反过来会影响发达国家对中国市场的策略,2018年这种势头会加剧。

7、人才一直是3D打印行业的硬伤,不得不说,2018年随着3D打印应用与资本的流动性增强,人才匮乏问题会更加凸显。

8、对于国际3D打印巨头在中国的拓展,2018年显得尤为重要,一是其将面临真正的本土化考验,如何与本土厂商竞争 二是其战略布局将影响其接下来十年在中国市场的输赢。

9、整个3D打印产业链到了必须建立一个标准的时刻,2018年这个标准体系将初现,由政策与市场(大数据)共同驱动,最终形成一套完善的标准化流程,这将会对产业发展起决定性作用。

10、当2013年郭台铭非常认真地指出,如果3D打印能颠覆产业,那他的”郭”字倒过来写。2018年我们肯定无法看到,但2025年前也许可以,不知那将是怎样的一种心情?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