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西安交大国际首创3D打印可降解磁吻合环取得重大技术突破

Johnny Li 来源:央广网2016-11-26 我要评论(0 )   

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获悉,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3D打印可降解磁吻合技术取得重大突破,该院外科梦工场的科研人员开发

 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获悉,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3D打印可降解磁吻合技术取得重大突破,该院外科梦工场的科研人员开发出了一种具有革命性意义的3D打印可降解磁吻合环,实现了磁吻合环的个性化和精准定制,将对当前的磁外科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西安交大一附院外科梦工场自2003年开始进行磁吻合技术研究,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仪器专项,教育部创新团队和卫生部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等支持。首创及临床开展磁压榨胆道疏通、磁压榨胆肠吻合以及磁压榨直肠阴道瘘修补等创新手术,授权发明专利25项,并获得2014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但是,在磁外科的临床研究过程中,根据患者实际情况精确设计好的个体化磁环因受到当前加工技术的限制,加工难度极大,往往需要等待1个月左右才能拿到,且无法在体内降解。中心曾开展纳米可降解磁性颗粒的研究,但仍然采取模压的方法制备,需加工特殊模具,成本高、时间长。3D打印可降解磁吻合环技术为将可降解材料和粘结型钕铁硼按一定质量比加入双螺杆挤出机挤出并造粒,然后将烘干后的混合物颗粒加入双螺杆挤出机制备打印丝。随后将含有磁性粒子的打印丝通过熔融沉积型3D打印机打印,充磁后7分钟即可得到特殊形状的磁性吻合环,无须加工模具,成本低、速度快,最终在患者体内降解。该技术的出现将极大促进磁外科的发展,最终使患者最大化受益。

据介绍,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外科梦工场成立于2010年,在此基础上相继获批西安交通大学先进外科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陕西省再生医学与外科工程研究中心和陕西省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平台,为外科技术创新提供有力保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西安交大3D打印技术突破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