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国家增材制造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专家论证会通过专家论证

来源:激光商情2016-05-30 我要评论(0 )   

4月初,江苏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无锡)组织召开了关于“关于申请国家增材制造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简称“检验中心”)的专家论证会。

        4月初,江苏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无锡)组织召开了关于“关于申请国家增材制造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简称“检验中心”)的专家论证会。江苏省质量监督检验总局魏处长,无锡市科技局谢局长和无锡市质监局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该论证会由南京师范大学杨教授任专家组组长,江苏亚太霍夫曼金属打印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副总陈总,增材制造专业委员会徐秘书长检验中心的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论证 会议1 
0国家增材专家论证 (2)

  会上,吕部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国家增材制造监督检验中心筹建检验中心的准备工作,以及江苏省增材制造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无锡市质量监督检验局,江苏省质量监督检验局对增材制造技术监督检测技术方面的重视和支持。江苏省增材制造监督检验中心王主任、黄主任、吴所长明确提出了增材制造产业是国家科技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强调了开展增材制造国家产品质检中心的规划建设对提升我国激光产业产品质量水平所带来的深远影响。吴所长介绍了国家级增材制造监督检验中心对服务国民经济的意义,并提出检验工作务必认真谨慎、客观公正的要求。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检验中心的可行性论证报告,并实地考察了检测实验室。 

  通过质询和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无锡市增材制造监督检验中心中心在监督检验检验方面积累了已经有了丰富的经验,拥有良好的检测设施、环境和能力,具有一支高水平的专业人才队伍,在技术能力上具备筹建国家增材制造产品质检中心的条件。无锡市增材制造监督检验中心申请检验国家中心定位清晰,具有较好的可操作性,建议申报筹建“国家增材制造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论证会照片_副本

  此次会议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江苏省增材制造监督检验中心如果获得批准,将建成国家级第一个具有国家增材制造产品质检资质的机构,也标志着无锡院在增材制造监督检验上建设方面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质量检验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