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阿里上线个性化购物推荐 将推裸眼3D购物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2016-05-14 我要评论(0 )   

在CES Asia的最后一天上午,有一场持续两个半小时关于3D打印的论坛。从市场综述到未来发展,尽可能全方位地向与会者描述未来的方向。

20160513200406a1fbc_550
天猫电器城总裁印井CES Asia现场展示未来裸眼交互式3D购物场景

网易科技讯 5月12日消息,CESAsia今天进入第二天,阿里与CES官方共同召开了沟通会,宣布将会利用阿里的电商、云计算和操作系统等技术为包括CES以及展会上的众多合作伙伴和商家提供基础服务。

会上,天猫电器城总裁印井发表了演讲,称在2015财年结束前,阿里巴巴总体销售额突破了3万亿元,已经超越沃尔玛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经济实体,甚至可以冲击全球第20大经济体。印井称,阿里在电商方面已经形成了淘宝、天猫、聚划算三大品牌,过去一年在搜索体验、资讯分享、视频、社区社交方面优化购物体验。除此之外,阿里还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VR/AR、物流等方面。

具体来说,在大数据方面,阿里将发力两个方面。一是面对商家推出大数据定制,阿里将自己的大数据是实时开放给品牌,给客户定制出用户的购物喜好;另外一方面基于大数据做购物的智能推荐,比如华南地区会根据华南的气候不同推荐不同的基准页,而低端消费人群和中高端消费人群的推荐页也不相同。印井称,目前天猫APP的智能推荐页已经覆盖了30%的基础人群,成交转化率提升80%。

在现场,阿里云小Ai还展现了“超强听觉”,实时记录阿里云总裁胡晓明的发言并通过字幕呈现给观众,据悉小Ai背后的语音识别能力也已经逐步对外开放。印井展示的阿里小蜜语音智能导购和裸眼交互式3D购物场景,也将在5月下旬陆续上线,为淘宝天猫消费者打造更酷炫和便捷的购物体验。

在市场营销环节,淘宝、天猫则通过试用、拍卖、众筹、C2B定制、首发等多种玩法,让企业推出科技新品时能够更便捷地进行前期评测、及时获取市场反馈、长期培养终端消费者认知等,并最终实现品牌效应和粉丝运营。(易科)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天猫大数据3D购物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