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Materialise分享3D打印可穿戴产品的5个注意事项

星之球激光 来源:天工社2016-05-04 我要评论(0 )   

鉴于如今玩3D打印的爱好者越来越多,很多人喜欢用它来制作一些可以戴在身上的可穿戴产品,比如首饰、眼镜等。还有一些创业者也希


鉴于如今玩3D打印的爱好者越来越多,很多人喜欢用它来制作一些可以戴在身上的可穿戴产品,比如首饰、眼镜等。还有一些创业者也希望能够为用户提供3D打印的小玩意儿,并藉此使自己的事业起步。近日,比利时知名3D打印公司Materialise在其博客中提出了3D打印可穿戴产品的5大注意事项。

美学是在这里第一个要点,因为为这些可穿戴产品代表了您自己的品味和个人风格,您需要注意选择合适的颜色和表面效果来使自己的穿戴产品更合适,要知道,人们在定制自己的穿戴产品时都是很挑剔的。

接下来,我们专注于设计问题,在这方面我们跳出固有思维思考一下就可以得到回报,比如你决定使用什么样的3D打印材料,也会对你的设计决策产生重大影响。Materialise在这里给出的例子是针织设计师Hannah Evans,她解释说当使用3D打印时,她改变了设计理念,“你可以使用那些在针织机无法使用的材料,这完全扩展了针织品的可能性。”

而且,一旦你决定在你的业务中提供3D打印项目,您的穿戴产品的总体设计将在很大程度上受目前技术的影响。

创新在这里也是一个关键的考虑因素。虽然3D打印仍然是一个相对较新的技术,但它正在逐渐普及,所以创新就成了一种优势,它可以使你的企业脱颖而出。然而,我们中的一些人被技术需要坚持创新这种话引入了歧路而没能看清一个事实,那就是这些物品同样需要有实用价值。以阿迪达斯Futurecraft鞋为例,3D打印鞋垫更重要的是它会使鞋子的整体性能更好

当然了,这份名单如果不提定制和个性化则是不完整的。这两个特性可能是人们在一开始被3D打印物品吸引的主要原因。人们需要精确的匹配和设计,在这一特点被抓住后,可以定制甚至是“大规模定制”的可穿戴产品将变得更加普遍。大规模定制需要产品可以很容易地使用工具制造,也需要产品可以快速和高效的制造。眼镜和鞋垫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佩戴者的尺寸可以帮助制作方生产高品质的产品,像手套一样适合。一旦人们尝试了3D打印出来的物品,通常他们不会再选择非定制的产品:这是一个需要注意的好现象。

最后,材料的选择也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因为这些可穿戴产品往往经常会跟使用者的皮肤亲密接触,因此产品材料的选择需要耐用、耐汗、耐紫外线、耐污并亲和皮肤。 Materialise 使用Luxura品牌为例:

“对于眼镜、珠宝和其他可穿戴产品来说,皮肤接触问题将是产品使用方面一个恒定的现实。随着时间的过去,接触佩戴者的皮肤可能会影响产品的外表,可能使颜色不太活跃或表面处理失效。环境磨损和撕裂是不可避免的,但良好的光洁度可以减少表面破孔,并保护它不会因为紫外线、污渍或其他痕迹改变颜色。”

如果你正在考虑开发3D打印可穿戴产品,希望这些要点能够在业务中帮助您解决美学、设计、创新、定制和材料性能的问题。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可穿戴产品Materialise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