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德国航空配件商为空客批量3D打印配件

星之球激光 来源:天工社2016-05-04 我要评论(0 )   

2016 年5月3日据悉,德国飞机零配件制造商Premium Aerotec公司已正式采用 3D 打印技术为空客公司批量生产钛金属零部件。而且为保


2016 53日——据悉,德国飞机零配件制造商Premium Aerotec公司已正式采用 3D 打印技术为空客公司批量生产钛金属零部件。而且为保证该项的顺利进行,空客子公司在德国北部弗里斯兰德的瓦勒尔分厂新建了一座生产车间,专门来进行钛金属零件的增材制造。与此同时,Premium Aerotec公司还与Concept Laser有限公司签署相关合作协议,特定Concept Laser为其机械设备及工厂技术的金牌提供商。

3D金属打印工业批量生产正在加速。在空客公司的大笔投资下,Premium Aerotec公司已开始采用增材制造技术进行产品的批量生产。而据空客公司新兴技术与概念负责人Peter Sander先生介绍,空客公司 2018 年的生产计划是每月打印一吨的金属粉末。由此不难推测,到 2018 年,金属增材制造生产和加工工艺将在全球得到持续的和更进一步的提升和扩大。

 

1:瓦勒尔新建生产车间采用Concept laser公司的激光熔融设备。[图片来源:Premium Aerotec公司]

新车间正式启动,复杂零部件批量生产成为现实

据介绍,Premium Aerotec公司新建的用于 3D 金属打印的生产车间已于 2016 1 20 日正式开始启用。250 名员工及贵宾出席了该车间的开幕式,其中包括联邦经济部国务秘书兼德国政府航空航天协调员 Brigitte Zypries 女士。且更有意义的是,该3D金属打印车间的正式投入使用开创了工业化量产 A400M 运输机燃油系统双层管弯头的先河。据闻,这些复杂的零件以前是通过焊接一个一个的铸件成为一个组件。而在这个车间内,Concept laser公司制造的两台 M2 cusing 多激光器型设备和一台 X line 1000R 机器利用激光熔融技术可快速生产打印出这些复杂的零部件。

 “在2016 年年中,这个车间还将会新增一台 X line 2000R 型机器。”瓦勒尔工厂经理 Gerd Weber 先生介绍说,“这一机型是目前全世界基于粉末床激光熔融领域最大的设备 (800 x 400 x 500 mm3),同时配备 2 x 1,000 W 的激光。”而对于客户给予的信任和肯定,Concept laser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主席 Frank Herzog 先生表示了由衷喜悦:“ Premium Aerotec公司把我们选作金牌供应商使我们感到自豪,这也证明了我们所走的路是正确的。”

 

2:新建的用于3D打印的生产车间开幕式。背景中可见Concept laser公司的 X line 1000R 机器。[图片来源:Premium Aerotec公司]

为未来事业签订合作协议

对航空产业来说,增材制造技术既带来了机遇,也带来了挑战。这不仅是因为增材制造技术带来了全新的技术元素,而且也创造了崭新的供应链。而在由众多不同公司编织而成的巨大供应链链关系网中,Premium Aerotec公司正处在供应链的中心位置。因此,为了实现未来合作的成功和良性发展,Premium Aerotec公司强化了与特定伙伴的合作关系。即在2016 1 20 日,Premium Aerotec公司派代表与Concept laser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Concept laser公司特定为公司的机械设备与工厂技术的金牌供应商。据介绍,双方合作关系的核心方面还在于激光熔融技术在航空领域运用的进一步工业化、工厂和加工技术及质保系统的发展,以及对新型合金粉末的质量认定。

“这次合作是 3D 金属打印技术在航空构件方面的工业化里程碑,它无疑也向其它产业传递出了信号。”Frank Herzog先生对于此次合作表示,“产业网将通力合作以改善价值链。而且我们未雨绸缪,业进行了很多的战略布署,希望激光金属熔融技术能够吸引更多需要批量生产金属部件的制造商的目光。例如,去年年底我们实行的工业 4.0 概念,集数字化、自动化、任意数量机器的互联于一身,更是我们‘AM Factory of Tomorrow’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3:在德国利希腾费尔斯,Concept laser公司与Premium Aerotec公司正在签署合作协议:与会人员有Concept laser公司总经理兼主席 Frank Herzog先生(第一排左一),升水航空技术公司瓦勒尔厂经理 Gerd Weber(第一排左二)。 [图片来源:Concept Laser GmbH]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ConceptLaser德国航空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