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voxelje将世界最大3D打印机VX4000引入北美市场

星之球激光 来源:天工社2016-04-27 我要评论(0 )   

在2014年的时候,知名工业级3D打印机生产商voxeljet在底特律郊区的Canton设立了美国首家技术服务中心,为该国汽车或其它行业的工


2014年的时候,知名工业级3D打印机生产商voxeljet在底特律郊区的Canton设立了美国首家技术服务中心,为该国汽车或其它行业的工业客户按需制造零部件、模具、型芯和模型等服务。如今,随着该中心业务的不断扩大,为了进一步提升其增材制造服务能力,voxeljet最近又在这里安装了一台VX4000 3D打印机。据悉,这是世界上打印尺寸最大的一款砂材料3D打印机,其最大打印尺寸可达4×2×1米。

除此之外,这款机器也很灵活,其打印速度和打印量都可以挑战。当然,该机器的最大优势还是能够以300 DPI的分辨率进行大容量的输出。该公司宣称他们的机器可一次性输出的零部件体积堪比一辆大众高尔夫汽车。

“美国的零件铸造市场一贯注重尺寸。使用VX4000,我们不仅可以制造出世界上最大的砂模,还可以将其与更小的模具组件结合起来。”voxeljet美国公司总经理David Tait评论说:“由此可以提供快速交货和更加经济的制造服务。”

据悉,VX4000主要面向铸造行业,尤其是那种从事金属铸件或者模具制造的工厂,他们也是voxeljet服务的主要客户。

另外,由于VX4000是逐层构建,打印头随着每层的构建完成逐渐上移,这使得VX4000的构建平台可以承受很大的重量,而且通过导轨也可以很方便地更换构建平台。Voxeljet团队称通过这种方式,该机器几乎可以永不停歇地打印。

有些不太熟悉的人可能会好奇为什么会用砂(确切地说是石英砂)来作为3D打印材料。实际上它主要是用来根据CAD数据打印铸造用的模具。使用石英砂3D打印出来的模具不仅精细,而且后处理也很容易。这是一个不断增长的需求,美国目前是3D打印最大的增长市场,而且预计还将继续扩大。

voxeljet技术的其它特点和优势还包括︰

    制造更加经济,可以实现砂模和模芯的一体式打印。

    可以实现几乎任何几何形状

    可以获得具有很高表面质量的精确砂模和模芯,石英砂的层厚仅为300微米

    该工艺适合所有浇注料金属,如铝、铜、镁、铁、钢以及所有常用合金,的砂型铸造。

    3D打印的模芯可与传统的砂模结合使用

    由于粘结剂含量低,模芯的去除很简单,这意味着其在排气期间的行为与模芯的去除与传统方法很类似。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机北美市场voxeljet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