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打印机

西班牙高精度巨型工业机器人可转化为3D打印机

星之球激光 来源:天工社2016-04-25 我要评论(0 )   

日前,西班牙萨拉戈萨(Zaragoza)附近的一个研究中心AITIIP打造出了据称是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据了解,该中心的科学家们使用激


日前,西班牙萨拉戈萨(Zaragoza)附近的一个研究中心AITIIP打造出了据称是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据了解,该中心的科学家们使用激光技术让这样一台破纪录的工业机器人作业精度达到了惊人的水平。

据悉,这个巨大的机器人平台长20米、宽6米宽、高5米,被安装在了一个电脑控制的简单结构上,同时还有一个激光跟踪器可以连续监控机器人的位置。该激光器上的激光束每秒可进行1,000次扫描,从而使机器人的运行可以实现高水平的精度。

AITIIP的工业工程师José Antonio Dieste说:“一般典型的机器其准确性往往依赖于机械系统。所以,比如当温度变化时,这些机器就容易出现误差。这些机器越大,它们的误差可能就会越大。而在这台机器上我们尝试了采用激光来代替这种机械的做法。所以我们能够实时监控机器人位置的一点点变化,并能够实时纠正机器人的位置。”

研究人员称,这台机器人在加工100米长的部件时,其精度最高可以达到0.4毫米。这一特性使得该机器人很适合在大型表面上完成极具挑战性的技术作业。科学家们相信,这将是未来工厂中理想的制造工具。

Dieste补充说:“这套系统已经被设计为可以准确地进行钻孔、铣削操作,这也是工厂中从精度上来看要求最高的操作,而且很容易出现各种错误。”

“但是现在我们还在计划为它加上更多其它应用,比如焊接和激光切割等。此外,我们目前正在将整个系统转化为一台巨大的3D打印机,使其可以3D打印金属或非金属的(工业)部件。

除此之外,这一平台还可以根据市场需求提供研磨、抛光、铆合、涂层或喷绘等,并可用于建筑、航空航天、造船等诸多行业及工业应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机工业机器人西班牙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