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IDC:国外品牌仍在中国3D打印机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星之球激光 来源:天工社2016-03-31 我要评论(0 )   

2016年3月29日,基于其最新发布的市场报告——《中国3D打印市场分析2014-2015(China 3D Printing Market Analysis 2014-2015)》,IDC宣布,在中国快速发展的3D打印机...

2016年3月29日,基于其最新发布的市场报告——《中国3D打印市场分析2014-2015(China 3D Printing Market Analysis 2014-2015)》,IDC宣布,在中国快速发展的3D打印机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的仍然是外国品牌,尽管中国厂商正在迎头赶上以及增长速度更快。

IDC公司称,在中国3D打印机市场上,销售收入方面排名前五的都是国外品牌,即EOS、Stratasys、Renishaw、Z Rapid和Solidscape。然而,更多的国内厂商占据了中国桌面3D打印市场的前五位,这主要是由于其富于竞争力的打印质量和价格。国外品牌Stratasys(MakerBot)和3D Systems高居中国桌面3D打印市场的前两名,而其它三家厂商都来自中国,他们分别是西锐三维、闪铸和北京太尔时代。

“国外品牌在技术、打印稳定性和打印质量上的成熟度有助于其保持在市场上的优势地位。但是国外品牌和本土品牌之间的差距,由于本地厂商加紧改善其3D打印机性能和质量而在不断缩小。”IDC公司的成像、打印和文档解决方案研究经理莫敏仪称。

在中国的桌面3D打印机出口市场上,中国的三大品牌太尔时代、闪铸和文博占据了50%的市场。推动中国厂商出口的主要驱动力包括中国制造产品的价格竞争了和国外品牌对代工服务的需求。

“那些瞄准本国的中高端用户和国外市场的中国供应商将需要从现在开始把目光扩展到硬件价格以外,并进一步将软件和服务作为其产品组合的一部分。传统上,中国品牌在海外市场的竞争优势是其与国外厂商相比较低的价格。新用户在一开始进行尝试的时候往往会选择更加便宜的硬件,但是那些已经具有一定只是和经验的用户在讲3D打印机整合进他们的业务中时将倾向于选择国外品牌。”莫敏仪说。

按照IDC的说法,3D打印是推动经济数字化转型的六大创新加速器之一。在“中国制造2025”的总体规划和第13个五年计划的支持下,3D打印市场预计未来几年内仍将继续增长。然而,对于供应商来说,要想在这一新兴市场获得成功,仍然需要解决一些关键的挑战。

IDC即将举办的2016年中国ICT市场趋势论坛深圳站(2016年4月15日)的活动中,该公司成像、打印和文档解决方案项目副总裁Keith Kmetz将会发表题为《寻求3D打印的成功之路(Finding Success in 3D Printing)》的演讲,并将与与会者讨论上述问题。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机中国市场IDC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