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PLA巨头专为3D打印设计的新配方可替代ABS

星之球激光 来源:天工社2016-03-30 我要评论(0 )   

2016年3月29日,全球领先的聚乳酸(PLA)材料生产企业NatureWorks在Innovation Takes Root论坛上推出了Ingeo 3D860这是该公司专

2016年3月29日,全球领先的聚乳酸(PLA)材料生产企业NatureWorks在Innovation Takes Root论坛上推出了Ingeo™ 3D860——这是该公司专为3D打印应用设计的PLA新配方。与标准的PLA材料相比,用户使用此种线材3D打印出来的对象会更有抗冲击性和耐热性。据悉,这款新材料是该公司在去年新推出的3D850基础上开发出来的,完善了NatureWorks公司同样在去年推出的一系列用于替代ABS的注塑和型材挤出材料配方。

据了解,与ABS相比,在抗冲击性和热性能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现,可以用于3D打印家用或者工业级的部件,此外也可以作为注塑成型产品的一个选择。据该公司介绍称,为了使其在3D应用中获得最好的性能效果,使用者最好在100摄氏度到115摄氏度之间先对其进行一个10到15分钟的简单退火热处理。

 

“很多品牌都希望能够用生物基的环保材料来替代苯乙烯(ABS就是苯乙烯的一种共聚物)。”NatureWorks公司新业务领域的全球负责人Dan Sawyer说:“Ingeo 3D860的推出为用户创建功能性的工业零部件或者成品提供了一个新的选项。我们已经从一些工业用户获得了积极的反馈,他们认为这是用来制造夹具和固定 装置的一个可行的替代品。3D860可可以用于快速成型。

借此机会,NatureWorks公司还宣称,将同时从3个方面对3D打印市场提供全面的支持:推出一个专门为3D打印市场上PLA线材设计的Ingeo级系列产品;为增材制造行业领先的3D打印机和线材生产商提供全套技术支持服务;以及成立一个内部3D打印实验室。这个实验室能够使公司迅速地对新的Ingeo配方进行测试,并且与3D打印机及线材生产商进行合作。

 

NatureWorks公司首先向经过筛选的几家3D打印线材供应商提供了他们的3D860。在此次论坛上,3Dom和3Dom USA也展示了根据3D860开发出来的线材产品。预计其它线材供应商也将在几个月内陆续提供基于该新配方的PLA线材。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ABSPLA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